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高17℃!周末气温回升适合出游,下周又来“冷空气+雨”

2021-03-12 17:4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一股冷空气刮过,青岛将迎来一个温暖的周末!青岛市气象台今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多云间晴,有轻雾,南风3到4级,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50%-90%,明天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3℃。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多云转晴,有轻雾,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明天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7℃。

虽然最高温为17℃,但市郊早晚温差较大,还需要做好“春捂”预防感冒。

天气乍暖还寒,冷空气不甘退场。度过这个周末,下周一开始,又一股冷空气将袭来。下午,@中国天气预报:冷空气来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14日至1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有沙尘、雨雪,南方地区多降雨。

14-16日,长江以北地区先后有4~6级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东北地区大部阵风7~8级,气温下降4~ 8℃,内蒙古大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部降温10~12℃,其中内蒙古及东北地区中北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6℃。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今年以来最大范围沙尘天气来袭!预计14日至15日,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及东北地区西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南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局地有沙尘暴。

南方降雨预报:预计14日至16日,南方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长江中下游沿江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主要降雨时段在15日至16日;累积降水量25~50毫米,局地70~90毫米。

今天,“数九”结束啦,3月是春天脚步迈得最大的一个月,常年南岭至华北南部一带都在3月进入春天。从今年情况来看,2月气温异常偏高,黄淮、江淮、江南不少地区都已提早入春。目前春天的步伐已迈到长江中下游一线,而夏天已率先到了海南,并悄悄钻进了云南元江谷地和台湾南部!展望3月中下旬,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开始转暖,但气温起伏仍较大,不排除倒春寒来袭的可能性。

从气象学上来讲,青岛仍然没有入春,还是冬天。不少网友表示,“北方洗羽绒服的经验是——过了五一再说”。因为北方2-4月气温不稳定,一窜一跳的让人猝不及防,来股势头非常猛的冷空气,气温就无情“跳水”。前一天仿佛触碰到夏意,后一天却置身冰冷的冬天。北方人深知这个时节气温变化的套路,所以厚衣服都不着急收——比如羽绒服。你认为呢?羽绒服收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