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音乐开启光明世界 "风华国韵"高雅音乐走进青岛盲校

2021-05-28 14:2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宋波鸿)5月27日下午,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青岛演艺集团承办,青岛市盲校协办的“风华国韵”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走进青岛市盲校,用音乐为学生们增添色彩。

在高雅音乐进校园举办第三年之际,青岛市盲校迎来音乐进校园活动。来自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中专部的200多位学生现场聆听曼妙的音乐。中专一年级的冯鹏宇说:“我喜欢音乐、平时也在家中听民乐、交响乐,这是我第一次现场听民乐演奏,所以非常期待。”

演出现场,来自青岛市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歌手、演奏家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传统曲目《北京喜讯到边寨》《瑶族舞曲》等,同时还呈现了现代流行手法改编后的《十面埋伏》《彝族舞曲》等。乐队指挥郭际说:“我们此次演出的曲目都是精心设计,因为了解到盲校很多孩子对中国传统音乐作品十分熟悉,所以我们准备了《二泉映月》等作品,同时还以一种新形式来演奏他们比较熟悉的乐曲,比如《十面埋伏》,让学生们从风格上感受到民族音乐还能和流行音乐结合到一起。”伴随着演出现场时而激昂、时而舒缓的旋律,现场同学们纷纷融入音乐的韵律中,对声音天生敏感的他们随着音符的起落,拍手伴奏,并在每场曲目结束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