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这场局党组会议辣味十足 狠抓城市治理多项问题

2021-05-28 19:0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李倍)5月28日早晨8:30,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会议观看了“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问题曝光”专题片,传达学习了赵豪志同志在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该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气氛肃穆,辣味十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科指出,专题片中曝光的问题很多是城市管理领域的问题,充分暴露了市城管局干部队伍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和工作执行力上的诸多短板,让人愤怒、让人警醒,让人坐不住、等不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事关城市形象、事关市民群众获得感,是全市的大事,更是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必须举全系统之力,不找借口、不留后路、背水一战、决战决胜!各相关责任单位必须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建立从问题发现至整改落实的闭环,建立全方位的巡查、督导、曝光、核查等制度,高标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勇当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主力军。

会议要求,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个事情上,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要全员参与、广泛发动。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推卸责任的行为;绝不允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绝不允许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少行动差的作风;绝不允许按部就班、拖拖拉拉、不推不动、松松垮垮的状态;绝不允许打招呼、卖人情、私下交易、暗箱操作、弄虚作假、数字整改等行为。存在上述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落实“不换思想就换人、不担当就挪位、不负责就问责、不作为就撤职”的要求。

会议确定,要继续组织好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巡查、加强督办,加大曝光力度,建立从问题发现到整改落实的闭环,实行每月交叉互查、考核通报。要准备好全市拆违治乱专题会议相关工作,6月底前要完成200万平方米存量违建治理任务。要加大对占路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小广告”和“僵尸车”等重点问题的整治力度,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的监管,组织指导相关区市、单位开展建筑垃圾堆体的清理。

最后,周科局长强调,全系统要按照认识再提高、标准再提升、作风再扎实、整改再到位、全民再发动、督导再精准、曝光再发力、重点再突出、处罚再加大的要求,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严、细、实、快,迅速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行动中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