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嘉峪关学校与海洋大学"海底探秘集结计划"成功开启

2021-09-24 20:2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朱颖)9月23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生物科技协会大学生讲师团走进青岛嘉峪关学校2020级2班,为小学生们带来了海洋科普知识系列课程的第一课,成功开启了“海底探秘集结计划”。

讲师团成员林炯辰首先开讲。他由“沧海桑田”引入了海洋与陆地的变迁,由“三分陆地,七分海洋”阐释了海洋的广阔,由“郑和下西洋”畅想了人类对于海洋的好奇与探索。同学们无不兴奋地进入了海洋的神秘世界,他们用幼小的心灵思考着海洋是什么,海洋有什么,为什么要探索海洋。随着讲师团成员王佳雨深入浅出的介绍,同学们的各种疑问被慢慢揭开。通过对海洋生物方面的了解,同学们从鱼类概念出发,学会了辨认鱼类的方法,认识了鱼的身体基本结构。

欢乐的课堂气氛、踊跃的发言场面,无不洋溢出同学们对海洋的热爱。热爱来源于兴趣,兴趣来源于生活。可以看出,同学们作为国家级海洋城市的小成员,作为青岛海洋特色学校的一分子,十分热衷于海洋知识的学习和积累。

本次科普课堂丰富了学生的海洋知识,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们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和使命感。另外,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生物科技协会的老师们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课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离我们很近却又很遥远的神秘海洋,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往蓝色海洋的兴趣之门。

据悉,“海底探秘集结计划”是由青岛嘉峪关学校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共同打造的海洋科普知识系列课程,由理论课、实践课、校外课、特色课等为期一个学年的12次课程组成。青岛嘉峪关学校作为海洋特色学校,尤其重视对学生们进行海洋知识的传播和保护海洋意识的熏陶。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生物科技协会,是中国海洋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部最早创立的协会之一,至今已有30余年历史,由优秀大学生担任讲师,本着“热爱海洋,保护环境,关爱生命,拼搏向上”的精神,以“海洋”为特色,以传播海洋知识为主要支撑,发挥专业优势,在认知海洋、保护环境等方面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