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唯一!治理婚嫁陋习 黄岛成国家婚俗改革“试验田”

2021-09-24 22:4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日前,民政部公布第二批17个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我省的青岛市黄岛区、临沂市沂水县在列,这也是全省首批国家婚俗改革实验区,将在3年实验时间内对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

在民政部公布的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名单中,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等17个单位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据了解,山东省除青岛市黄岛区入选之外,临沂市沂水县也榜上有名,此为山东省首批成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的两个县(市、区)。实验区实验时间为3年,自2021年9月起至2024年9月止。这些实验区将通过创新婚育文化载体,对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助力婚姻家庭幸福稳定。

据了解,今年4月,民政部推出第一批15家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通过创新婚育文化载体,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遏制婚俗不正之风。为加大对地方婚俗改革的指导力度,扩大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成果,今年6月下旬以来,民政部开展了第二批婚俗改革试点单位的评估工作,遴选出第二批17家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进一步扩大婚俗改革试点覆盖面,总结推广婚俗改革实验区创新经验,破除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构建新型婚育文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雅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