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载物超宽1米还敢上路?大货出高速被交警抓个正着

2021-09-25 22:5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9月23日下午2点,胶州湾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胶州湾高速胶州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黑M牌照的重型仓栏式货车由远处驶来,车上所载的货物超出了车辆宽度,对过往车辆造成极大的威胁,执勤民警见状立即示意驾驶员王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过检查,此车所载的设备严重超宽,左右两侧均超出车厢1米左右,且没有安装警示标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勤民警指出驾驶员王某驾驶车辆所载货物超宽的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员王某也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第1款规定:“机动车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执勤民警对驾驶员王某所驾驶的机动车载货超宽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要求其按规定安装警示标志,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车辆超长、超宽、超载、超高,危险系数加大,不仅影响车辆本身的性能,引发交通事故,还会危及他人的安全。希望广大货车驾驶员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不可为一点蝇头小利而罔顾交通安全,应当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同时,驾驶员应主动了解车辆超高、超宽、超速的相关标准,如果车辆装载不可拆卸的构件超过限高、限宽等标准,应提前向交管部门申请通行证,由交警指定时间和路线进行运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史萌萌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