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赵汉语,永远想念这个19岁的青岛少年!

2021-09-25 22:49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有人溺水了,快来救命!”9月21日下午3点多,青岛胶州市铺集镇盛家庄村19岁少年赵汉语听到呼救声后,立即扔掉手中的鱼竿,边跑边脱下衣服跳进水里救人。

赵汉语的姐夫李玉杰说,当天他自己领着孩子跟赵汉语到河边钓鱼。离他们不远处有3个孩子在河里玩耍,一眨眼的工夫,其中一个孩子在水里挣扎起来。赵汉语立即扔掉了手里的鱼竿,跳进水里游向溺水孩子。由于李玉杰不会游泳,他立即打电话求救,很快赵汉语父亲及其他村民赶来跳水救人。在众人的努力下,溺水孩子被救起,而赵汉语却没能上来。

最终在蓝天救援队的帮助下,赵汉语被打捞上岸,经过抢救最终没能挽回他的生命。村民们表示,赵汉语父母身体都不好,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为了供两个孩子上学,两个人每天都要做两份工作。乖巧懂事的汉语知道父母不易,在学校学习特别努力,成绩优异的他今年中专毕业刚被分配到胶州的一家企业上班。

在赵汉语母亲的手机里,还保存着汉语小时候的照片,想儿子的时候他们就会拿出来看看。赵汉语的父亲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儿子走了,但是自己为有这样勇敢的儿子感到骄傲自豪。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胶州台 高春绪 郭正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