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明年下半年投产!青岛医药产业阵营将再添一支生力军

2021-09-28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眼下秋高气爽,为全面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的有关部署,青岛各重大建设项目正抓抢秋季施工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在位于青岛蓝谷药业海洋科技谷项目现场,健康产业园区建设已正式开工,施工现场挖掘机、自卸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按照计划,青岛蓝谷药业海洋科技谷项目将于明年下半年投产,届时,我国医药产业阵营将出现更多的“青岛造”精品药。

作为山东省重大项目和青岛市最大的海洋医药在建项目,青岛蓝谷药业海洋科技谷总占地800余亩,分为二期建设。目前,项目1.1期生物医药产业园的生产制造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中试服务公共平台、海洋科普科创中心等厂房车间主体已建设完成,项目1.2期健康产业园区日前正式破土动工。在已经建设完成的功能饮料和山泉水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紧张进行生产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据介绍,健康产业园是对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强基补链,旨在补合医药、医疗器械、保健品、食品、功能饮料产业体系,并加速动力及配套功能区建设,实现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青岛蓝谷药业是青岛市“双招双引”的重要成果,也是青岛海洋生物医药及现代中医药产业贸易集聚区的头部企业。成立以来,蓝谷药业紧抓发展机遇,积极承担责任使命,推进项目建设,聚焦医药大健康产业,加大医药大健康产品的合作研发和技术转让力度,助力青岛市“海洋攻势”迅速起势。

进入9月份以来,蓝谷药业更是捷报频传:9月1日,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签署了海洋药物褐藻多糖硫酸酯的技术合作协议,该药物对慢性肾衰和糖尿病肾病疗效显著,具有很好的新药开发潜力;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签署了海藻植物软胶囊技术转让协议,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以直接落地生产。9月13日,蓝谷药业又与郑州泰丰制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替诺福韦片和拉米夫定片的技术转让协议。此两款药品将在青岛蓝谷药业海洋科技谷落地生产,填补青岛无自产抗乙肝病毒和艾滋病药物的空白。

目前,蓝谷药业已经储备了大量可以迅速产业化的海洋药物品种,下一步还将加大医药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和导入力度。同时,蓝谷药业持续在全国范围内广纳医药专业人才,经过两年多的人才建设和团队融合,已形成一支医药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化团队,将成为青岛医药产业阵营的一支生力军。

预计明年下半年,青岛蓝谷药业海洋科技谷将正式投产,系列药品将在这里生产,为我国的医药产业增添更多的“青岛造”精品药。

(记者 马正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