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红色文韵飘书香“时尚青岛·悦享即墨”全民阅读活动闭幕

2021-09-28 16:3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力伟)27日,2021年“时尚青岛·悦享即墨”全民阅读活动闭幕,在即墨古城举办了颁奖典礼。青岛市文旅局、青岛市图书馆、即墨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为本届活动中评选出的“书香之星”“书香家庭”“最佳阅读推广人”“最佳阅读推广基地”及“最佳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书香即墨”“文化即墨”建设再上新台阶。

颁奖过程中,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场歌曲《走进唐诗》、吉他弹唱《三字经》、原创情景朗诵《书香致敬百年路》、歌舞表演《幸福新起点》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著名演播艺术家、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原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刘纪宏,原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悦以及著名译制片导演、表演艺术家张筠英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嘉宾一起为大家带来朗诵《致敬百年风华即墨扬帆再起航》,绘就了一幅即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实现跨越式大发展的宏伟蓝图。

本届全民阅读活动自5月8日启动以来,图书馆联合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阅读推广基地、读书会、图书馆分馆等,积极搭建各类读书平台,为市民百姓奉上“书香大餐”:“你看书我买单”惠民活动、“共读好书共享书香”读书沙龙、传统文化公益课堂、线上“云”阅读、图书捐赠、名家讲座、优秀读物推荐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广大读者传递书香;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历史节点,将阅读推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举办“百年百人荐百书”、红色经典童书导读进校园、“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忆峥嵘岁月·享美好生活”主题读书征文、“讴歌百年荣光传承红色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创作暨朗诵大赛以及“学党史党规忆红色精神”、“百年荣光薪火相传”线上知识竞答等多场“红色”主题活动,引导广大读者全面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满城书香浮动,红色文韵飘香,近200场次阅读“大餐”让更为浓郁的书香飘入寻常百姓家,也让“时尚青岛·悦享即墨”这一全民阅读活动品牌,成为即墨这座书香城市最靓丽的文化名片。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为引领阅读风尚、提升城市品位、助力“文化即墨”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文化味、书香气成为墨城最好的底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