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五万盆菊花绽放!第37届菊展开幕,中山公园和海泊河公园等你来赏…

2021-10-22 20:0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朱颖)10月23日至11月中旬,由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青岛第37届菊展将会如约而至。本届菊展以“百年盛世,锦绣中华”为主题,将传统文化与时尚风潮巧妙结合,为市民带来全新的沉浸式和互动性观赏体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菊展分中山公园和海泊河公园两大展区,将150余种、五万多盆菊花,基于不同的空间场景、花卉品种和文化主题,打造出多个精品主题园艺小景。借助花车、拱门、展架、茅草屋、草船、竹篱笆等载体,从生态、文化、艺术、时尚等不同角度展示菊花独特的文化魅力,整个菊展处处营造出祖国繁荣昌盛的浓厚爱国氛围。

中山公园作为菊展主会场,各式菊花遍布整个公园。多彩乒乓菊、千头菊及一些大众喜爱的白云叠翠、万山红遍、凤凰振羽、嫦娥舒脂等品种菊分布在中山公园各条主干道。一步一景,景景动人,为市民打造一个喜庆而富有艺术品味的菊花盛宴。

海泊河公园菊展分会场,以打造“群众身边的菊花展”为契机,让市民赏菊更加便利。借助纸灯笼、油纸伞、风车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塑造多个花团锦簇的场景空间,给市民提供沉浸式游览体验。

乐民之乐,以民心为己心!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将本次菊展盛会献给党和人民,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百年大党青春永驻,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温馨提示:菊展期间,请广大市民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入园,时刻绷紧防疫之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