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谢谢你们!轿车自燃起火,青岛2名公交司机紧急救援

2021-12-07 05:3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6日讯 今天上午,一辆私家车在世园大道世博园车站附近自燃起火,先后路过的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641路驾驶员王顺达和672路驾驶员姜集群以及附近热心市民拿着车载灭火器接力扑救,为119消防员赶到之前争取了时间,最终在大家接棒努力下,火势得到了控制。热心举动赢得了车主和周围群众的一致赞誉。

据驾驶员王顺达介绍,上午10点32分,他驾驶641路公交车刚刚驶离世博园车站便发现前方一辆白色SUV车辆前机盖冒着滚滚浓烟,给过往的车辆、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于是他立马将车辆停靠在路旁安全位置,向乘客解释原因后,拿起车内的灭火器快速下车参与灭火行动。

与此同时,经过此处的672路驾驶员姜集群也在第一时间拿着灭火器加入了救火行动当中,救援途中还有不少私家车主也停下车参与了救援行动。就在6个灭火器都使用完后,119消防员也赶到现场,众人合力扑灭了火源。也正是因为驾驶员与热心市民提供灭火器材,为消防车到来之前争取了时间,才挽回了私家车主的损失。随后两位好司机默默离开现场,各自返回车厢继续运营任务。回到车厢后,车上乘客目睹了驾驶员不顾危险勇于灭火的一幕后,还纷纷向司机竖起了大拇指。姜集群说:“公司每年都会组织我们进行消防培训,让驾驶员们都熟知消防器具的使用和扑救火情的要领,遇到这种紧急情况,我相信路过的每一位公交驾驶员都会伸出援手的。”

温馨巴士提示广大私家车主,一定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和保养,特别是要经常对电路、油路进行检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通讯员 邵丛丛 陈爱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