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青岛帮办】浮山香苑公园公厕少 市民游玩如厕难?浮山生态保护中心回应

2022-04-01 05:20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张晓楠 徐斌)近日,有市民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称,浮山香苑公园作为周边市民游玩、健身的好去处,但经常因找不到厕所而带来不便。针对此反映,记者前往位于市北区银川西路的浮山香苑公园进行调查走访。

据了解,浮山香苑公园占地面积55.1公顷,是一个集市民观光旅游、登山健身和休闲运动为一体的开放式公园,一直以来都是周边市民健身、遛弯的首选场所。在公园的入口处,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玩耍,他们告诉记者,平时经常会带小孩到这里玩儿,虽然附近的应急设施公告板上标有应急厕所的标志,但据他们观察周边并没有厕所,所以他们基本就在入口处的附近玩耍。

随后,记者遇到了几位正在公园里踢键子的老人,对于浮山香苑公园公厕分布的问题,他们表示,“公园内想要方便只能去位于山脚下的厕所,距离我们确实有些远,当遇到急需上厕所的时候一点办法都没有,所以我们都会尽量少喝水。”

记者向市民询问后得知,目前除了浮山香苑公园东南门外有一处公厕,公园内只有一处公厕可以正常使用。记者随后致电了市北区浮山生态保护中心,了解目前公厕建设的有关情况。

据市北区浮山生态保护中心主任戴宗迪介绍,目前公园内除了位于山脚的公厕,还有一处是1995年建成的旱厕,但不具备使用条件。目前正积极对接青岛市山头公园建设指挥部,争取尽快恢复其功能。其次,关于浮山香苑公共卫生间太少的问题,市北区浮山生态保护中心将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浮山山头公园整治行动以及浮山防火通道(绿道)改造升级项目,计划在浮山香苑公园内增设公共卫生间、监控、照明等配套设施,预计年底前完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