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雷阵雨在路上了!本周青岛内陆地区最高或达36℃,本周天气剧透……

2022-05-23 11:01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一秒入夏!今天又是晴热的一天。不过,25日或有一场雷雨或阵雨降临我市,为我们带来一些清凉,为田野的作物带来滋润。

@青岛天气发布,本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5日有雷雨或阵雨。最低气温全市12~18℃,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0~27℃,内陆地区25~36℃。南风为主,风力4级左右,27~28日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8~9级。

23日,晴朗的天气会继续相伴,不过南风偏大,市区的最高气温小幅回落,预计在23℃上下,北部地区依然较炎热,最高气温保持在34℃左右;24日云层稍有增多,全市最高气温小幅下降,不过内陆最高气温依然在30℃以上。目前来看,25日白天我市将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还伴有雷雨大风,请留意天气变化。

目前来看,这个春天,青岛的雨水要低于往年不少。20日,我市普降喜雨,从@青岛气象21日发布的降水情况报告来看,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31.6,比去年同期少138.6,比历年同期少72.5。

全省的降水情况同样不够乐观。@山东天气发布,5月中旬,全省平均气温19.6℃,较常年偏低0.2℃,半岛和鲁东南大部、鲁中东部及鲁西北局部偏高,其他地区偏低,其中鲁西北部分地区和鲁中局部偏低1.0℃以上;旬内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在19.8(石岛)~33.8℃(寿光)之间,多出现17日,17-20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0℃;最低气温在5.2(乳山)~12.3℃(博兴)之间,多出现在14或15日。

全省平均降水量1.1毫米,较常年偏少18.7毫米(偏少94.4%);仅德州、临沂、枣庄等地局部地区降水量在5毫米以上,其他大部分地区降水不足5毫米或无降水。

山东气象部门预计,23~2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C以上,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4°C左右;24日夜间开始有冷空气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伴随雷暴大风。

26~28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较大,气温较高。29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从全国情况来看,@中国天气发布,北方炎热天气扩展至东北南方降雨重心东移。5月23日至24日,南方降雨重心逐渐东移,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华南、江南一带,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江西局地有大暴雨。气温方面,北方炎热天气今天将向东北扩展,长春、哈尔滨都将突破30℃。25日前后,受东北冷涡影响,北方近期的晴热天气将短暂“熄火”。不过,26日起,华北、黄淮等地的晴热天气还会卷土重来,27日至28日,北方或将再度掀起一波高温浪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