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暨第四届全球显示行业趋势发布会举行,陆治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2-06-23 14:4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以“显示视界,创新未来”为主题

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暨第四届全球显示行业趋势发布会举行

陆治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3日讯 今天上午,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暨第四届全球显示行业趋势发布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大会以“显示视界,创新未来”为主题,百余位国内外显示行业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齐聚青岛,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共同探讨在新一轮显示技术进步中把握发展机遇,开拓光明前景。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陆治原说,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综合实力突出、产业基础雄厚、科创资源富集,正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先行城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通信设备、智能硬件等重点领域,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和具有产业链控制力的生态主导型企业。我们将聚焦打造国内重要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强化产业链培育,做好建链、聚链、延链、强链文章,不断集聚产业资源,营造合作共赢的良好产业生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城市,提供丰富应用场景,厚植显示产业发展沃土。真诚欢迎更多企业家朋友来青投资兴业,共创更加光彩的未来。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中国光学光电子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新清,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文宝,诚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大伟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西海岸新区作了现场推介,初芯产业创新研究院-斯坦福创新实验室揭牌,一批显示产业重点项目签约。开幕式后,举行了全球显示产业行业趋势发布活动。

会议期间,陆治原会见了出席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的主要嘉宾。

本次大会由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初芯共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领导孙永红、赵士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青岛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