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明在身边 | 疏堵解困、救助路人……青岛街头,这些身影真美

2022-06-25 14:2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5日讯 私家车前轮卡石拦路、路人突然晕倒……面对突发状况,青岛好司机又做暖心事了。

私家车被困,他上前疏堵解困

日前,青岛标山路上,一辆私家车因前轮被石头卡住无法挪动,拦住了来往车辆的去路。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220路驾驶员秦嗣安发现后热情相助,凭借温暖举动收获了私家车主的真挚感谢和乘客、市民的连连点赞。

6月21日下午,秦嗣安驾驶车辆由团岛贵州路发往宁夏路永嘉路站点。车辆行至标山路时,一辆私家车横在路中央,拦住了车辆的去路。“我仔细观察,发现车辆前轮卡了一块大石头,私家车主一时没有办法,焦急不已。”秦嗣安回忆,见此情况,他立即驻车上前帮忙。“走到近处,我发现车主从人行道倒车至车行道时,不慎刮住了路缘石。石头紧紧卡在前轮与底盘之间,既伤车又堵路。”秦嗣安说,见此情况,他示意车主不要着急移动车辆,蹲下身子双手抱住石头向身体一侧发力,几次尝试后顺利将石头取出。因石头重量大、卡得紧,秦嗣安还在取出石头的一瞬间向后摔了一个趔趄。随后,他将石头归位,返回车内继续运行。

秦嗣安不仅以温暖举动为私家车主解围,也让道路以最短时间恢复畅通,收获了对方的真挚感谢和市民的一致点赞。“车主向我挥手示意,也有现场市民称赞我,回到车上,一位女乘客还冲我竖起大拇指,我觉得心里暖意洋洋。”秦嗣安表示,市民的赞许是最好的鼓励,今后,他会在高品质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奉献社会,让文明之风随公交车运行遍撒城市大街小巷。

市民路边晕倒,他伸出援手

6月18日,沈阳路内蒙古路公交车站出现惊险一幕:一位40岁左右的女市民突然晕倒在站台上,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209路驾驶员安宁及时伸出援手,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及110报警电话,并在站台耐心守候女市民,直至其被救护车安全接走。

事发时,209路驾驶员安宁驾驶的公交车恰巧因发生故障无法运行,正在站台附近等候抢修车到来。女市民的异样引起了安宁的注意,他立刻上前查看情况。“当时她脸色苍白,呼吸困难,我呼叫了几声她都没有回应。”见情况危急,安宁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等候期间,为避免女市民受到二次伤害,万宁一直守候在其身边。

五分钟后,警车和救护车赶到,安宁一边向民警以及医护人员说明情况,一边协助医护人员将晕倒的女市民抬到担架上。女市民被救护车安全接走后,安宁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了地。

美化校园环境,他们在行动

入夏以来,黄岛区建工小学校园里的树木生长旺盛,伸出围栏的长长的树枝给师生安全带来隐患。6月22日,城运控股集团交运黄岛温馨校车黄岛班组的驾驶员张彩聚和管新世利用休息时间,协助学校工作人员对树枝进行了修剪。

为了给孩子们创造安全美丽的校园环境,两人又将散落在校园道路旁的树枝进行了清理。清理完树枝后,他们又将路面清扫干净。目睹这一幕的学校师生纷纷驻足,对两位热心人的举动点赞。(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吴昊恩 杨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