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十二景之“龙潭喷雨”胜景重现,目前景区仍关闭

2022-06-28 14:38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分享到:

这两天,岛城迎来大规模降雨,崂山太清游览区24小时累积降雨量高达226.8毫米,寂静许久的八水河如同千军万马般发出阵阵咆哮,又似一条白龙从山涧穿过,奔流向海,难得一见的“龙潭喷雨”景观重现。

飞溅的瀑水撞击在玉龙潭的岩石上,声若龙吟,气势雄伟壮观。站在潭边,倾泻而下的瀑流被狂风裹挟,形成蒙蒙细雨,落入潭中激起满谷水雾,如同置身雨中,是为崂山十二景之“龙潭喷雨”。

据气象台预测,本次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为保障游客人身安全,目前崂山风景区已经全线关闭,暂停预约和检票,在各进山入口处,都可以看到“恶劣天气景区封闭”的提示牌。景区关闭期间,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坚守岗位,耐心细致地做好游客及车辆的劝离解释工作。同时,也加紧对核心游览区内游览路、基础设施、地质灾害点、河道、水库及涉水路面等重点区域的拉网式排查,并疏通排水通道,对泥沙石块、断枝落叶进行清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游客可以通过关注崂山风景区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了解最新动态,待景区开放后预约入园,欣赏雨后胜景。

(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朱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