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为全市6000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有线电视

2022-07-02 12:32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李丽涛)7月1日上午,“为残疾人免费安装有线电视”爱心捐赠活动推进会在青岛市残联召开,青岛市残联、中国广电山东网络公司青岛分公司将为全市6000户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有线电视。

年初以来,根据市残联年度工作安排,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为残疾人免费安装有线电视”爱心捐赠活动,全市有40多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捐赠,目前已经募集定向资金310多万元。经充分协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广电山东网络公司青岛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将通过基金会代缴费的形式,为6000户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有线,免费收看三年。中国广电山东网络公司青岛分公司在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制定了残疾人专享的“特惠套餐”:对这批残疾人新用户,免收初装费、机顶盒费,减半收取收视费。这项优惠措施,对低保残疾人家庭及言语、听力、视力残疾人,减免费用达50%;对普通残疾人,减免费用近80%。

据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市广电网络系统将与各区市残联密切配合,严格按照“三个原则”实施安装工作。一是“定向原则”,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定向用于捐赠资金指向的区、市乃至街道、镇,不搞统筹、平衡。二是“自愿原则”,安装前必须书面征求残疾人意见。三是“困难优先”原则,按照自愿安装的低保重度残疾人家庭、低保残疾人家庭、重度残疾人家庭”先后顺序实施。

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英宗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动员社会力量共同献爱心,还制定了残疾人专享的优惠政策,为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创造了收看有线的机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他们将在预约、安装、答疑、统计等方方面面做好保障。同时发挥有线电视现有的宽带、广电5G等优势,为全市残疾人搞好服务。

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中介绍,当前,全市正在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残联作为残疾人的代表,必须切实增强“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紧紧锚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美好家园任务目标,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为残疾人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为残疾人免费安装有线电视,是瞄准残疾人客观需求、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必须把好事办好,把这项工作打造成一项优质的惠民工程、优质的公益项目。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不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吸收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