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海在即,去码头买海货这份攻略请收好

2022-08-26 06:08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为期4个月的休渔期即将结束,初秋的青岛即将迎来开海季。为方便市民前往各大码头扫货尝鲜,8月24日,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整理了一份途经岛城各大码头的乘车攻略供市民参考。同时,温馨巴士公司也将在途经码头的公交线路增发班次,配备海鲜盒、购物袋、“S”钩等便民设备,供海鲜采购的乘客取用。

618路公交车沿途共有6处大大小小的码头,也算是名副其实的“尝鲜班车”,其中雕龙嘴码头、黄山码头、青山码头最为出名,每年开海后都吸引着大量市民前往购买。为了方便市民到码头购买新鲜海鲜,温馨巴士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对途经码头的618路等公交线路及时调整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除了618路,611路、612路、616路、629路、630路、隧道8路、青西快线等多条线路也都是途经岛城各大码头的公交线路。根据这些公交线路和途经码头,温馨巴士公司总结制作了一份乘车攻略放置在车厢内,供有需要的乘客免费取阅。

“乘客带着鲅鱼上车,有点腥还有点脏,行车过程中难免碰到身上弄脏衣服,也会影响车厢内环境。现在车厢内配备了鲅鱼保鲜盒,既能减少水渍流出弄脏车厢和乘客的衣服,又能保证鲅鱼的新鲜程度。”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说,在鲅鱼盒中暂时存放海货时,市民们一定要记清自己存放的物品,最好留下明显的标记,免得下车时拿混。温馨巴士公司在部分车厢内配备了便民盒、海鲜袋、S钩等便民设备供有需要的市民使用。

此外,由于每天海货上岸的时间受潮汐变化影响,温馨巴士公司提醒市民前往码头购买海鲜时应注意涨潮时间,以免扫兴而归。

相关链接:

岛城各大码头的乘车攻略

1.港东渔码头:乘坐616路在崂山港东社区站下车步行1000米左右到达港东渔码头;

2.雕龙嘴码头:乘坐618路在雕龙嘴站下车;

3.小黄山码头:乘坐618路在小黄山站下车;

4.黄山码头:乘坐618路在黄山站下车;

5.青山码头:乘坐618路在青山北站下车,沿着村里的小路走1500米左右就能达到,由于步行路程较远建议市民开车前往;

6.南姜码头:乘坐612路在姜哥庄站下车;

7.即墨鳌山卫冯家河码头:乘坐671路在天熙养生城站下车;

8.即墨鳌山卫柴岛港码头:乘坐674路在国家深海基地站下车;

9.即墨鳌山卫七沟渔港码头:乘坐674路在前马连沟站下车;

10.积米崖码头:乘坐隧道8路到新城吾悦广场站/青西快线到积米崖地铁站下车换乘黄岛27路到积米崖公交首末站下车。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通讯员 赵妍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