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激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城阳区汇聚创城新力量

2022-08-29 16:3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从“我”做起,积极加入文明城市创建。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外卖、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穿行于城市街道的角角落落,是文明城市创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对提升城市文明有着锦上添花的作用。城阳区城阳街道将新业态从业人员纳入创城“新力量”,融入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工作,使其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也在工作和生活中感受“治家”的归属感。

强化党建引领,创新队伍建设。依托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利用外卖、快递小哥等走街串巷、熟悉楼宇社区的优势,成立街道新就业群体兼职网格员队伍。创新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网格员“1+N”联系机制,定期开展文明宣讲,加强管理和业务指导。引导他们摒弃“局外人”思想,树立“主人翁”意识,实现身份认同和情感凝聚,从“我”做起,积极加入文明城市创建。截至目前,已有33名快递和外卖小哥成为这支队伍的一份子。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路上”文明宣传志愿者出征仪式。

放大职业优势,助力文明监督。基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的职业特点以及对于这座城市的熟稔度,充分发挥其“移动探头”作用,深入城市角落,通过“随手拍”“随时传”的方式,及时发现并反馈城市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尤其针对易被忽略的城市死角。全天候巡访不文明行为,做好文明监督劝导,助推问题整改落实。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

宣传化零为整,倡树文明代言。组织小哥“文明骑手”团,成员化身文明骑行“宣传者”,成为文明代言人。从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骑行和有序停车等方面发出倡议,呼吁骑手团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同时,实现“角色延伸”,成为文明志愿者、政策宣传员和文明示范员。在出行过程中多一份谨慎和责任,呼吁和带动更多市民共同营造文明有礼、整洁有序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在凝“新”聚力,构筑城市治理共同体上下功夫,打造全社会同心同德同向、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凝聚强大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