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男子深夜赶海被大浪卷入海中,抱桶漂流1个多小时后获救

2022-09-28 07:1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27日凌晨,李沧公安分局接到市民报警,称与自己一起赶海的同伴因为没注意到涨潮,在李村河入海口附近被海浪卷走。振华路派出所、海岸警察支队海口派出所民警立刻赶赴现场。最终,救援人员循着受困者头灯的灯光找到了他。事后,记者了解到,受困者全靠抱着一只塑料桶在海上漂流了1个多小时,等来救援。

救援队伍远远看见受困者的头灯灯光

赶海市民被浪卷入海中

“27日凌晨1时30分许,从指挥中心了解到有市民被困海中且情况危急后,我们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历时半小时完成救援。据报警人王先生讲述,他与鲁先生是当地居民,住在重庆路附近,平时都喜欢赶海。当天赶海时,王先生发现涨潮了,于是叫鲁先生一起回到岸上,鲁先生却说海水还要过一会才能涨上来,想要在海中再逗留一会。”海岸警察支队海口派出所民警王宇飞向记者介绍了情况。王先生上岸后,鲁先生一直低头捡拾海获,不知不觉间潮水越来越大,当他准备返回岸边时,一个大浪袭来,将他卷入海中。发现情况不对的王先生大声呼喊同伴的名字,用手中的灯一遍遍扫过海面,却连对方的人影也看不到。夜黑浪大,王先生不敢贸然下海救人,只能赶紧报警,同时不停地呼喊,并晃动手中的灯,期盼同伴能找到方向游回来。

抱着塑料桶在海上漂浮

民警很快到达现场,了解了情况。“迅速组织船只,下海搜救!”海口派出所所长宋剑当机立断,下达搜救指令。民警来到胶州湾大桥维护人员驻地,协调船只支援。很快,救援队伍乘船出发了,在鲁先生消失的海域仔细搜寻。

“前方有亮光!”半个多小时后,民警发现离岸700多米远的胶州湾大桥桥墩边有一处亮光,便立刻调整航向,向亮光处驶去。逐渐靠近后,大家发现亮光是鲁先生的头灯发出的,他正紧紧抱着一只塑料桶,疲惫地漂浮在海面上。

受困市民被救后惊魂未定

鲁先生被救上船后,经过检查,除了受到惊吓外,身体并无大碍。鲁先生称,他被海浪卷走后本想游回岸边,但尝试了多次未能成功。好在他用来盛放海获的塑料桶体积较大,盖上盖子密封后有一定的浮力。他将塑料桶竖起来抱在怀中,借此在海中漂浮。他将头灯朝向岸边的方向,期待有人能看到亮光来救自己。“那段时间脑子里闪过了无数不好的想法,幸好民警同志及时赶到将我救起。现在想想还是很后怕。”鲁先生有些惊魂未定。

附近海域多次发生险情

“涨潮的时候,这一片海域的水面下暗流涌动,尤其是胶州湾大桥附近,每一个桥墩下都会形成小的暗流,很容易将人吸入其中。除此之外,晚上水温低,泡在水里的人会很快失温,晚一分钟救援,就多一分危险。”民警王宇飞介绍。

“在现场救援时,我们发现海边仍有不少市民在赶海。”海口派出所所长宋剑说,“我们曾在附近海域多次实施救援。这一片区域还有很多滩涂,比如白泥地公园,人走着走着,不知哪一步就会踏进淤泥里。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王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