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陈梦领衔最强阵容出征成都世乒赛 中国女乒全力冲击五连冠

2022-09-29 16:5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刘文超)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举行。28日下午,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行了抽签仪式。目前,男团32支队伍、女团28支队伍的抽签结果已经出炉。中国乒乓球女队同美国队、波多黎各队、加拿大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在A组,中国男乒同样落位A组,同组对手有斯洛文尼亚队、美国队、波多黎各队、泰国队。 

此次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抽签仪式,男子参赛队分为7组,女子参赛队分为6组,小组排序依据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排名进行,赛程将分小组赛循环赛和淘汰赛。小组赛结束后,排名第一的队伍成为种子队,小组第二通过抽签决定对阵形势,剩余的晋级名额将从排名最高的小组第三中产生。男女各16支队伍晋级,淘汰赛将于10月5日开始。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奖杯为考比伦杯。中国女团的主要对手将是第二组最具出线可能的日本队,由世界排名第五的早田希娜领衔,另外4人分别是伊藤美诚、长崎美柚、佐藤瞳和木原美悠。

目前,国乒“五朵金花”正在进行最后的备战,本次主场作战,她们的目标是冲击五连冠和队史第22冠。在世乒赛女子团体赛的历史上,日本队曾8次夺冠,罗马尼亚队5次夺冠,而中国女队已21次赢得考比伦杯。此次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国乒女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五朵金花”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当中,孙颖莎是世界排名第一,陈梦是奥运“双冠王”,王曼昱是世乒赛女单冠军。有这三位绝对主力压阵,中国女乒冲击五连冠有了强力保障。

在本届世乒赛女团项目中,中日两队较量仍是主流。日本女队重点人物早田希娜在近期的WTT系列赛中都有不错的发挥,新周期展现了持续上升的势头,实力突飞猛进。伊藤美诚虽然近期表现低迷,但同样不容小觑。此外,韩国队、新加坡队、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等球队也具备进入四强的实力。

根据赛程,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冠军将于10月8日产生,队史第22次捧起考比伦杯将是中国女乒唯一的目标。 

本届世乒赛男团共有32支队伍参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分为7个小组进行,作为种子队的中国队、德国队、日本队、韩国队、瑞典队、巴西队、中国台北队直接进入7个小组。根据抽签,中国队在第一组的对手包括斯洛文尼亚队、美国队、波多黎各队和泰国队。对于中国男乒而言,小组赛突围几无悬念。

女团冠军将于10月8日产生,冠军队伍将捧得考比伦杯。10月9日,男团冠军将捧起斯韦思林杯。冠亚军队伍将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半决赛失利一方将获得铜牌。

女团抽签结果

1组:中国、美国、波多黎各、加拿大、马来西亚

2组:日本、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乌兹别克斯坦

3组:中国香港、巴西、法国、意大利、南非

4组:韩国、新加坡、泰国、卢森堡、伊朗

5组:德国、埃及、印度、捷克

6组:罗马尼亚、中国台北、瑞典、葡萄牙

男团抽签结果

1组:中国、斯洛文尼亚、美国、波多黎各、泰国

2组:德国、法国、印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

3组:日本、中国香港、罗马尼亚、伊朗、匈牙利

4组:韩国、埃及、捷克、加拿大、沙特阿拉伯

5组:瑞典、英格兰、澳大利亚、波兰

6组:巴西、葡萄牙、丹麦、斯洛伐克

7组:中国台北、克罗地亚、比利时、新加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