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视频:惊险!儿童呛水失去意识 物业人员巧妙施救

2022-09-30 17:0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28日,青岛市城阳区鑫江·桂花园小区里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儿童因呛水失去意识,小区物业人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成功化解险情。

9月28日10点30分,鑫江·桂花园的物业管家胡瑞杰看到小区门口被人团团围住,预感发生了紧急的事件,立即跑上前去查看情况。她看到,一位老人正抱着一个不满2岁的孩子,不停拍打孩子的后背,但孩子并无任何反应,且四肢瘫软无力,无明显呼吸,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求助。

原来是孩子不慎呛水,抢救时间极其宝贵!就在所有人都为孩子感到担忧时,胡瑞杰立即抱起孩子施救,她先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手臂贴着孩子的前胸托抱着,另一只手托住孩子后颈部,让其脸朝下,并观察孩子是否将水吐出,又火速将孩子倒背过来“控水”。大概过了1分钟,孩子发出断断续续的啼哭声,最终化险为夷。

胡瑞杰救人的视频随即在小区业主群里传开,获得了业主们大量的赞许。孩子的爸爸也特意去物业中心向胡瑞杰表达感谢之情。回忆起事件发生的那一刻,胡瑞杰说:“我也是一名母亲,在看到孩子失去意识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救人!因为平时公司会定期组织防火、防灾以及急救等技能的培训,所以我学习了一些基本的抢救技能。作为一名物业人员,这也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