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青岛而战!那支熟悉的海牛队又回来了

2022-09-30 17:1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30日讯 曾几何时,那支永不言败、韧劲十足的海牛,在青岛球迷心中播下了足球的种子。如今这支海牛,在经过了九年的蛰伏后,重新回到了球迷们的视野中,同时也给这支青岛子弟兵注入了新的内涵。“团队,还是团队的力量。”回顾中甲联赛三阶段比赛,海牛俱乐部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冬这样说,“青岛这座城市,需要一支与城市相匹配的中超队伍。作为足球从业者,海牛有责任也有义务来实现这样的目标。”一群青岛足球人,怀着为青岛而战的情怀,力助家乡足球再次腾飞。

作为第三次重回海牛队的殷铁生,对这支球队可谓是了如指掌。“青岛足球的氛围非常好,而且有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和热情的球迷。特别是中能集团的乔伟光总裁,坚守职业足球这么久,非常值得我钦佩。这也是我加盟海牛队最大的动力。”进入本赛季的备战期,从训练计划的制定,内外援的选拔,技战术的提升,球队默契度的打磨,海牛的教练团队付出了太多。特别是在封闭赛会制比赛中,如何调解队员们的心态,甚至比技战术准备都要花费精力,如今球队战绩稳定,这与教练团队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

当郑龙和姜宁携手,一同出现在赛场时,那一幕曾感动了多少一直在支持海牛队的球迷。在外漂泊多年重新回到家乡球队的他们已经不再年轻,但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怀揣着一个梦想——帮助海牛重返中超。“19年,这份对足球的情怀实在值得敬佩。回来是一种传承,也是俱乐部对我们这些漂泊在外的青岛球员的认可,我非常感谢。”郑龙这样说。“跟随球队一起,重返中超联赛。”这样的信念,是重回海牛的姜宁、郑龙、朱世玉的目标,同样也是一直选择坚守球队的沙一博、孙旭等人的心愿。

正是有了这样为“青岛而战”的使命感,即便球队今年遇到了困难,但上至俱乐部高层,下至每个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大家总能拧成一股绳,发挥出每个人的力量,让球队在冲超的道路上距离目标越来越近。

赛季初,包括孙唯嘉、王韬、李苏达等多名年轻队员,进入到一线队大名单,随队出战中甲联赛。虽然在球队冲超大目标下,他们并未获得太多上场的机会,但能够跟随球队一起征战职业联赛,对于这些海牛的“希望之星”来说,本身就是一个自我完善和提升的过程。在近日结束的2023年U20亚洲杯预选赛中,李苏达还代表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出战,为球队晋级正赛立下汗马功劳。而更为年轻的郑传辉,也刚刚入选了中国足协举办的全国精英青少年集训队,作为球队的10号主力球员,他也将有机会为国出战。

持之以恒深耕青训,让海牛队的青年才俊不断涌现。今年张冬在梳理多年青训经验后,将俱乐部的青训重点放在精英培训上。在这种思路的引导下,俱乐部已经与汤乐普领衔的未来之星等多家少儿足球俱乐部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专业的培训机构,来为海牛俱乐部输送更多的精英小球员。

海牛青训另一个重要的依托是他们的教练体系,40多名青训教练构筑了海牛青训的坚实基础,其中包括矫春本、许翔、胡俊、李先勇等优秀青训教练。除此之外,俱乐部多年来一直坚持聘请外籍教练,包括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等欧洲足球发达国家的青训教练团队,都曾在这里工作,本土优势与欧洲足球青训理念不断夯实俱乐部青训基础。曾在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青训营工作过的佩贾,从2019年就来到了青岛在海牛俱乐部供职,“海牛的青训体系让人惊讶,他们不但拥有一批非常优秀的中方本土教练,也有很多颇具潜力的年轻球员,这让我的工作变得相对简单和容易。我也非常开心在这里与孩子们一起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希望把我的一些成功的经验分享给他们,帮助他们有所提升。”

目前,海牛俱乐部的梯队建设从U8-U19共有9支队伍,队员们都是通过层层选拔进入队中,接受正规的专业训练。今年夏天,U13、U15等队伍代表青岛参加了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们一直把青训作为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基石,不断探索,稳步提升,希望能够为青岛乃至中国足球寻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青训之路。”张冬表示,“职业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实践证明,只有脚踏实地做好青训,才是中国足球提升的根本。海牛希望、也愿意扎根青训,为青岛这座足球城培养更多、更好的足球人才。”(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文 王雷/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