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小伙子独自过生日对着烤鱼许愿,老板娘送去点燃蜡烛的蛋糕……

2022-10-11 13:4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一个拍摄于西海岸新区海王路小尚烧烤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温暖了很多网友的心。视频中,一个小伙子过生日当天,自己在店内默默吃着烤鱼,然后打开背包拿出一根蜡烛插在烤鱼上点燃,在许下生日愿望时,被倒水的服务员看到,随后老板娘捧着一块插着点燃的蜡烛的蛋糕走到男孩面前,并送上祝福。

10月9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烧烤店的老板娘刘女士,而她觉得这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情。小伙子进店的时候我跟他打了个招呼,他点了一份烤鱼,我们店的服务员过去给他的烤鱼添水,正好看到他拿了根蜡烛插在烤鱼上许愿,服务员就过来跟我说,有个小伙子过生日自己正在许愿。那天我两个孩子吵着要吃蛋糕,我上午就买了,一直放在店里。正好也有蜡烛,就切了一块给他送过去。但比较遗憾的是,当时没有留下小伙子的联系方式。”刘女士说道。

在与小伙子的交谈中刘女士得知,小伙子刚大学毕业独自来到青岛找工作,身边没有熟悉的朋友,父母也都在外地。看到微信朋友圈里都在“晒烧烤”就想在自己生日这一天来吃点好吃的。“我心比较软,他说到这的时候我眼眶已经红了,我就跟他说以后有什么想吃的就来店里,姐给你做。”老板娘笑着说。

老板娘送上蛋糕和祝福

网友开心果子说:“一块蛋糕温暖了男孩一辈子,老板用心!”另一位网友大萍说:“看得我眼眶都湿润了,感动啊!老板娘的善举温暖了人世间!”还有一位网友唐馨说:“看得热泪盈眶,给有爱的老板娘和服务员点赞!这孩子会记一辈子!老板娘又漂亮又善良。”这些都是网友对老板娘善举的评论,对此刘女士却觉得自己做的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也有不少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视频是否存在摆拍?老板娘对此表示,干餐饮时间久了,什么人也会遇到,对得起自己的心就够了,对于不好的声音也就释然了。

刘女士对记者说:“我是做生意的,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就想着可以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遇见能帮的就帮一把,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开餐饮店最重要的就是对得起自己的初心和良心,我开这家烧烤店十多年了,从最初的选材我就要最好的,想把我的店做成'尚品’,店名小尚烧烤就是这么来的。另一方面,年轻人在外打拼都不容易,我有两个孩子,这么做也是想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给他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