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篮球赛、演讲赛、现场比武......这项入职百日纪念活动花样有点多

2022-11-18 16:29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李丽涛 通讯员 李定邦)“浪花”翻涌,踔厉奋进。为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新员工的关爱与培养,及时了解掌握新员工的思想动态、工作难题及生活诉求,搭建新老员工学习交流平台,近日,中建筑港集团一公司组织开展主题为“百日成长 有我建证”2022年新员工入职百日系列活动。设置“时光专栏”、编制“新员工入职百日纪念册”,演讲比赛、“下班组”擂台赛、业务技能知识问答竞赛、新老员工篮球友谊赛......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带给新员工新的体验和感悟。

项目员工在“百日时光”专题宣传栏前驻足观看

新员工入职百日纪念册

“我为项目代言”演讲比赛

“在100天的时间里,我见证了项目的拔节而起。从模板搭设、钢筋绑扎到混凝土浇筑,从地基基础施工到主体结构封顶......一次次爬上楼顶,眼中看到的是钢筋混凝土在拔高,手里记录的文字是一遍遍的工序,感受到团队力量的强大,也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在中建筑港蔚蓝新城项目举办的“我为项目代言”演讲比赛上,2022年新员工王有志慷慨激昂地讲述着自己入职百日以来的成长经历。“100天的时间我见证项目拔高了近30米”、“在100天里我掌握了多种主体施工相关施工图集规范”、“我在100天的时间里行走工地,一共走过1476770步”......新力量担起新希望,新员工们纷纷量化学习成效,分享成长心得、讲述成长故事,争做项目代言人。

业务知识竞赛

测量比武

业务知识回答快速准确、安全找茬认真仔细、仪器测量操作娴熟......新员工“下班组”考核擂台赛以竞赛的形式,检验了新入职员工3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以及对建筑工序、技艺工法、规范要求的掌握程度,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此次擂台赛受到了很多青年员工的好评,来自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一名新员工表示:“项目组织的擂台赛,内容翔实、形式新颖,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技能,而且能够马上动手检验,巩固了理论知识,能更好地运用到项目管理中去。”

在篮球场上,由新员工组成的“青春学员队”和老员工组建的“蓝色导师队”展开了激烈的新老员工篮球比赛。大家斗志昂扬,开场即是高潮,双方队伍组织有序、攻防得当、配合默契。最终,“蓝色导师队”凭借丰富的经验险胜朝气蓬勃的“青春学员队”,为初入职场的新员工们上了一堂难得的团队合作课,深刻展示项目部员工团结友爱、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新老员工篮球友谊赛

据悉,中建筑港一公司长期坚持以人为本,多举措关心关爱青年职工成长成才,以魏本志、张先智、汪汇等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依托,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关键技术,持续推进“青蓝工程”,建立阶梯式人才培养机制,持续开展“双导师带徒”、技能比武、劳动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青年职工承重担、挑大梁,在活动中提升青年精神素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