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 守护青岛】快递员小哥:快件量翻倍!确保每一个都安全送达

2022-11-10 22:3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宁冠宇)

青岛这波疫情来势汹汹,然而“双十一”来临,有一群人必须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需要去到每一个快递取件点甚至每家每户,把快件安全送达,他们就是快递员小哥。

11月11日前夕,记者来到青岛顺丰速运中海营业部,探访目前的快递物流情况。据介绍,“双十一”来临,这个营业部快递邮件几乎是平时快件量的两三倍,快递员小哥们加班加点完成工作,迎战今年的“双十一”。

前后一共消杀7次左右

疫情之下,消杀防疫就成了物流环节中相当重要的一步。青岛顺丰速运中海营业部主管潘恩省介绍,一个快件安全寄到客户手中,前后流程一共会消杀7次左右。

“平时我们站点一天可能1500个快件,现在来到‘双十一’期间,平均一天就会有3000-4500个快件的量。所以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时候,增加了人员调配,维持在10个左右,并且增加了平均服务时长。”潘恩省表示。

为了保证快递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一名快递人员每天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还会进行早中晚三次的验码、测温、登记。此外,他们的快递车也会进行消毒,物流点更是要求全场无死角进行消杀。每一个快件从货车上被搬运下来,经过传送带会再经历一次消杀过程,通过这样的多流程消杀,确保快件的安全。

那么快递寄到手中,大家需要注意些什么?顺丰速运的工作人员介绍,建议大家使用专门的无接触式快递柜设备;取回快件后,最好放于通风处静置一小时以上,然后再拿进房间进行消杀;最后,拆开快件后还需要及时处理外包装。

迎战今年“双十一”高峰

今年“双十一”,第一波快件高峰从11月1日延续至7日,第二波将从11月10日开始,延续至17日,而11月12日、13日将达到快件量的顶峰。为了保障快递物流的正常运转,快递员小哥石宝介绍,每天一大早他们就上岗开始忙活了,中午一般快递会来得特别多,需要提前吃好午饭再继续工作。

下午2点左右,等到把所有自己负责区域的快件都装上车,石宝出发去往各个小区的快递取件点。“‘双十一’期间一般是我们一年最忙的时候,高峰期有时候真是忙到水都来不及喝。一边接电话了解异常快件的进度以及客户需求,一边把大量的快件安全送到客户手中,就成了‘双十一’期间的工作常态。”石宝说。

“虽然这波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们依然努力完成自己本职的工作。在做好自身防疫防护的同时,确保快递工作的有序进行。认真做好每一次消杀工作,在疫情之下努力保证客户都能安全顺利收到‘双十一’的货件物品。”石宝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