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冬季公交车厢失物增多 青岛驾驶员自制“防丢图”来提醒

2022-11-20 06:3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进入冬季衣着厚重,市民行动不便,触感迟钝起来,所以常有乘客易将随身物品遗失在公交车车厢内,为了给市民做好安全提醒,11月18日,一份公交车“防丢图”出现在隧道8路公交车上,用颜色醒目的卡纸制作成防丢物提示牌,张贴在经常发现失物的位置上,用来提醒乘客下车时不要忘记检查自己随时携带的物品。

在公交车上捡到乘客的遗失物品并不少见,乘客遗失的物品也是五花八门,既有钥匙、衣服等生活用品,也有身份证、乘车卡、手机、钱包等重要物件。驾驶员薛风国制作的这份公交车“防丢图”,贴置在公交车厢内,“乘客丢失物品后肯定万分着急,特别是一些贵重物品,会对乘客造成诸多不便。”薛风国说,一般来说乘客喜欢把小件物品放在口袋里,但公交车后排座椅颠簸比较厉害,口袋里的东西容易滑落在座位上或者座椅中间的夹缝里。于是薛风国就凭借自己的经验,根据平时车厢内最容易遗落物品的几处位置,制作了一份“防丢图”,总结出公交车失物位置排行榜,并作出重点标注,以此提醒乘客坐在这些位置时,将随身物品放置在显眼的位置,下车时注意检查、携带好随身财物。

此外,薛风国还制作彩色防丢物提示牌,用来给乘客提醒,以免丢失造成损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