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前期工作提速!沈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将在平度增设临空北出入口

2022-11-23 14:3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3日讯 我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的重点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取得新进展。11月22日,平度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与青岛交发沈海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在平度市政府签订了沈海高速公路南村至青岛日照界段改扩建工程征迁服务协议。这对项目的加快推进具有重大意义,为下一步开展征地拆迁、拨付相关资金、办理各类手续、推动项目施工提供了重要保障。

沈海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11条南北纵线的重要一条,连接烟台、青岛和日照等地区。沈海高速青岛段现状道路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度28.0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于2003年12月建成通车。随着近年来青岛市及周边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区域路网的不断完善,沈海高速部分路段已经难以适应交通量快速增长的需要,高峰时段道路服务水平明显下降。

今年,我市将沈海高速改扩建工程列入城市更新建设攻坚行动予以重点推进。此次改扩建段由北往南串联起了国家级临空经济区、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西海岸新区等,连接胶东国际机场、前湾港、董家口港等重大交通设施,是山东省、青岛市重要的交通大动脉。项目实施对提升高速公路服务水平、改善胶东半岛投资环境、更好支撑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经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交发集团和平度市积极争取,项目在前期工作中充分考虑平度需求,为平度增设临空北出入口。该工程的实施对连接临空经济北区与核心区具有重要作用,将为平度百万市民出行提供巨大便利,为平度临空经济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自项目启动以来,平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各项手续办理走在全线前列。此次协议的签订打响了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的第一枪,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重要基础。

下一步,平度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将按照协议精神做好地方服务工作,更好、更快地推动沈海高速公路南村至青岛日照界段改扩建工程在平度境内的开展,为工程建设提供各类要素和服务保障。(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孙亚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