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连跳两级 提前两轮冲超成功 青岛海牛时隔3312天重返中国顶级联赛舞台

2022-11-28 17:3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 (记者 刘文超)九年的等待,都在这一刻化为胜利的喜悦。随着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青岛海牛在中甲联赛第32轮的比赛中,7比1大胜新疆天山雪豹,全取3分的同时,时隔3312天重返中超联赛。海牛也成为中国足球史上首支从中超一路降至中乙、又从中乙一路升至中超的球队。

2013年11月3日下午,青岛海牛(时名青岛中能)从中超降入中甲。2016年10月15日,青岛海牛又降入中乙联赛。2021年11月14日,青岛海牛冲甲成功,升回中甲。2022年11月28日,青岛海牛重返中超联赛。

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共有四支球队从中超一路降到了中乙,其中北京橙丰(北京人和)和上海申鑫选择了解散,哈尔滨毅腾则是从中乙再退一步降到了中冠后宣布解散。只有青岛中能触底反弹,通过在中乙五年的蛰伏,这支中国足球老牌球队以“两连跳”的方式,再次回归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舞台。 

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在训练基地举行了第二现场观赛活动,吸引诸多球迷前来观赛,现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上半场,易卜拉欣-凯恩完成两射一传,姜宁传射,奥努埃布、谢文能与郑龙先后建功,海牛半场便6-0领先。下半场,奥努埃布扫射再下一城也完成双响,奥努埃布也将个人本赛季联赛进球数提升至27粒,就此刷新中甲历史纪录。两名青岛籍前国脚姜宁、郑龙和21岁的希望之星谢文能各有一球进账。最终,海牛7-1狂胜新疆,提前2轮冲超的同时送对方提前2轮降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