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个项目获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1人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

2022-12-01 13:4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日讯 日前,根据中国化工学会公布信息,青岛5个项目获2022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1人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乔英云。

本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中,我国共有35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8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29项成果获“基础研究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7项。

名单中,青岛科技大学牵头的“新型聚氨酯弹性体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的“活性氧化铝晶面控制关键技术创新及在柴油质量升级中的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的“多产烯烃的中孔分子筛重油催化裂化技术创建与工业实践”项目获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与的“主控尺度结构辨认及加氢催化剂设计”获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独立完成的“原油/重油分级气相催化裂解制化学品关键技术研发与中试”项目获基础研究成果奖二等奖。

“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设立于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评选活动,440余名优秀化工科技工作者获得表彰奖励,为培养举荐优秀化工科技人才、助推科技精英脱颖而出、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潜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的乔英云生于1979年,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教授,长期从事煤、石油和生物质能源低碳化工工艺及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耿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