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大教职工公寓二期项目开建,将提供612套产权型人才住房

2023-02-21 15:5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21日讯 随着一辆辆工程车、挖掘机轰隆隆入场,日前,位于青岛蓝谷的山大教职工公寓二期项目正式开建。该项目建成后,将提供612套产权型人才住房,进一步满足山大高层次人才对高品质住房的需求。

此次开建的人才住房项目,既是蓝谷全力服务保障山东大学(青岛)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力提效的务实行动;既为蓝谷留才聚才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也将为蓝谷城市更新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能。蓝谷管理局和相关街道将牢固树立“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全力服务保障项目早竣工、早交付。

山大教职工公寓二期项目位于鳌山卫路以南、河海路以东,占地107亩,计划总投资约6.4亿元。本次开工的范围面积为62.3亩,占地约4.2万平方米,拟建设10栋17层高层住宅,总建筑面积约11.22万平方米,共计612套人才住房。项目规划住宅建筑面积全部用于建设产权型人才住房,优先用于满足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专家和教职工的住房需求,为高端人才向蓝谷区域聚集提供住房保障,助力蓝谷区域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蓝谷锚定“海洋科学城”发展目标,不断推动人才住房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为区域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发展动能。数据显示,2022年,蓝谷新搭建各类引才聚才平台10个,累计达到81个;新引进各类人才2600余人,累计达1.2万余人。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024年底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去年以来,青岛蓝谷锚定“海洋科学城”发展目标,一方面发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发展新版图为人才科研成果打开广阔的转化空间——推进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鳌山卫、温泉)、海洋信息等四大千亩产业园区建设,承载海洋高技术服务、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和海洋文旅、涉海总部经济加速崛起;另一方面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生态为人才提供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最美海岸打造工程、城市重点片区突破工程、公共服务提升工程、旧城旧村改造工程、文旅资源整合工程“五大工程”顺利推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蓝小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