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轮渡公交枢纽站建设“跑步进场”

2023-03-04 06:1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实干开新局,奋斗作底色。3月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轮渡公交枢纽站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一片繁忙施工景象。截至目前,支护灌注桩施工已全部完成,土石方外运已完成2.8万立方米,占整个工程量的80%。

火热的工地,奋进的春天。早在正月初八即1月29日,项目部就组织施工管理人员复工达产,奋战开门红。在工地现场开讲的“复工第一课”,看似例行的安全教育培训,却让每位建设者时刻绷紧安全弦,防范杜绝任何安全事故。上工前的技术交底会,则把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铭刻在施工人员心中。

为保证工程进展顺利并按预定工期推进,开工伊始,项目部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划定任务书、路线图、进度表,科学制定了灌注桩施工的节点抢工方案。同时,调配强化了现场施工机械,由年前一台潜孔锤钻机作业增加到两台同时施工,扩大作业面。施工力量也得以强化,由原先的一个班组增加到两个班组同时上岗。

目前,项目已投入施工人员20余名,调配潜孔锤钻机2台、旋挖清孔钻机1台。在工作面狭小、大规模作业受局限、原材物料运输不便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于2月25日完成了所有支护灌注桩的施工,比原计划提前10天完成任务。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关系全年。按照整体施工计划,预计3月中下旬,我们将进入基槽清理验槽工序。4月初,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整个工程将于明年4月底前完成。”项目施工方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崔现利介绍。

因项目承载土层为微风化岩层,地质条件复杂,采用传统人工清理将非常繁琐困难,如若单纯采用机械清槽将很难把控清底标高。项目部未雨绸缪,瞄准把控清底标高到位和浮渣清除工序,实施重点突破,采取有力措施进行破解。

项目建设遇到的另一个难点是有可能面临的雨季施工。主体施工阶段原定计划在5个月内完成施工,届时将迎来雨季。项目部将合理调配人员机械材料,精心调度、周密安排,争取在雨季来临前完成主体施工的大部分工作量,最大可能减少雨季带来的影响。

黄岛轮渡枢纽站建设由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2022年11月开工,总投资约7339万元。枢纽站建筑主体为六层,总建筑面积约9574.53平方米。项目完工后,将极大提升新区公共交通设施配套水平,提高城市公共交通供给能力和服务品质,增强城市公共交通吸引力和竞争力,为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李国华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