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评|“好客山东”XIN体验!总有一个“XIN”击中你的心……

2023-03-06 11: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说到读音xin,你首先联想到哪个字和词?是春日里的万象更新,还是在旅游体验中感到心满意足?对于“好客山东”这个文旅品牌来说,似乎可以用不同的“xin”来诠释,并能从中品出不同的含义、不同的味道和形象。

xin可以是“心”,内心的心。好客是一种澎湃的热情,这颗“心”代表了山东人的热情奔放,而这种热情正是发自每个山东人的内心深处,纯净、真挚又火热。山东人把每一位到访的来客都当作自家的客人,采用平凡又实诚的礼数热情地接待。

2022年,武汉女教授刘玉在青岛分别遇到三位热情的青岛人:青岛小伙把唯一的伞送给她;青岛小嫚邀请她同乘出租车还帮她找到了合适的酒店;出租车司机免费把她送到宾馆的屋檐下,大雨天她没有淋到一滴雨水。刘玉说,这是她有生以来最折腾的一次旅行,但也是最受感动最暖心的一次旅行。刘玉把这段难忘的旅程在朋友圈分享之后,朋友们留言说“山东人的豪爽大气名不虚传。”而这份豪爽大气,一定是从“心”出发。

xin可以是“信”,信任的信。多年来,游客在山东获得良好的旅游体验,“好客山东”这一品牌也不断赢得游客的信任。据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2022年度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报告,山东省在报告中的综合传播力指数、微信传播力指数、微博传播力指数、头条号传播力指数和抖音号传播力指数5项指数排名中获得4项第一、1项第三的好成绩。据统计,自2021年1月至今,在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报告中,山东省已经连续24次获得综合传播力指数全国第一。

耀眼的传播成绩背后,是山东为建立“好客山东”品牌付出的努力与汗水。信任的背后,还有着信息的传播。2022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次组织记者、自媒体创作者和直播团队赴省内各地采风、直播,生产了一批高质量的内容。另外,通过对社会热点事件的快速跟进和有效策划,“好客山东”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快速造势引流和热点营销。有效的宣传为“好客山东”的品牌建设提供了优质的保障,更多的年轻人从新媒体平台认识山东、了解山东,进而来到山东,爱上山东。

xin可以是“欣”,欢欣的欣。这种欢欣和快乐,从游客对山东的评价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最近在网络上,一位深圳小伙在山东游玩后发布了短视频,在他的描述中,山东人的热情好客让人意想不到:陌生大爷请他坐车把他送回酒店;路人大哥为他详细说明当地游玩攻略。该男生在视频中调侃:在山东,只要你张嘴说话,一个正儿八经的山东人不会允许任何一句话掉在地上。内容一经发布立刻火遍全网,许许多多有山东旅行经历的网友留下了自己的看法,与这位小伙产生了深层次共鸣。网友“富富贵贵!”说:山东人真的很好,去趵突泉不知道在哪,一个大爷一直特别热心告诉我们在哪,还告诉我们附近什么好吃。网友“stanleywang”说:山东人挺直爽,经常去济南和青岛,东西实惠,也很热情,北方人喜欢直来直去,不拐弯抹角,因为来的都是客。在2021年,北京游客王岩更是在讲述自己在青岛旅行时遇到的暖心故事后发出了欣喜的赞叹:“我是(说)山东人民都不说话的吗?我怎么那么爱山东人民呢!”

他们虽然是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地方的游客,但是在山东的旅行经历让他们的内心都有同样的快乐,欢欣鼓舞写在他们的脸上,同时也暖在了山东人民的心里。

钟灵毓秀,地灵人杰,山东人用多个“xin”讲好了充满人文色彩的山东故事,树立起了“好客山东”的金字招牌。Xin也是新,新奇的文旅体验感在山东被持续提升,一个个的“山东奇妙游”展现了山东书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崭新篇章的生动实践。这样的山东,谁会不爱呢?

(文|牛晓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