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0多名新兵奔赴火热军营!2023年上半年青岛市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举行

2023-03-16 15:2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6日讯 参军无悔报国志,又是一年送兵时。3月16日上午,2023年上半年青岛市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青岛火车站举行。200多名入伍新兵身着崭新迷彩服,满怀雄心壮志,奔赴火热军营。市委常委、青岛警备区司令员刘尧出席并讲话。

仪式上,青岛警备区、市政府向入伍新兵致以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胸怀报国之志,牢记民族复兴重任和强军之责,用新时代青年的抱负追求,逐梦前行、奋发有为,争当时代的先行者、争当固防戍边的守护者。练就过硬本领,在部队的岗位战位上严训实练、自我挑战,切实成长为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材。崇尚军人荣誉,不忘使命任务、传承红色血脉,勇创佳绩、勇立新功,持续擦亮“青岛兵”品牌,为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增光添彩。

即墨区应征青年刘述祥作为入伍新兵代表表态发言,表示到部队后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本领,争当优秀士兵,争当英雄模范,为“青岛兵”争光添彩。

仪式结束后,200余名新兵踏上奔赴部队的旅程。“我的祖父和父亲都是军人,参军入伍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到军营以后,我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在军营里实现自我、建功立业。”城阳区入伍新兵孙建翔眼神坚毅、信心满满地说道。

城阳区新兵刘纹豪家长说:“孩子这次属于2次入伍,第一次在新疆武警服役2年,我们觉得孩子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今年孩子又提出要重穿军装,作为家长我们全力支持,希望他在部队能够更好地发展。”

据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主要以征集大学毕业生尤其是理工类大学毕业生为主,适当征集一部分大学在校生和高中学历青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多管齐下强力推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有效激发了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报名,全市各级严把体检、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关口,较好地确保了今年上半年我市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起运计划安排,青岛市上半年新兵于3月16日到18日分青岛站、青岛北站和青岛西站组织起运,分别前往北京、江苏、湖北、湖南、新疆、西藏等地,投身国防报效国家。(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博 通讯员 王竹善 包正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