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吹响“冲锋号”冲刺“开门红” 李沧城市更新项目开工率达78%

2023-03-17 17:4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许梦婷)2023年,李沧区乘势而上、笃行不怠、苦干实干,持续在低效片区开发、旧城旧村改造、市政设施建设、公园城市建设、地铁沿线开发、停车设施建设、李村河流域综合治理、拆违治乱等八大领域加大攻坚力度,计划建设125个项目,截至目前实际开工项目97个,开工率达78%。

“项目启动、拆违先行”,不断加大拆违征迁攻坚。李沧区坚持“项目启动、拆迁先行,拆迁工作、拆违先动”的原则,通过高位调度、周密部署、协调联动,集中各部门力量强力推进拆违治乱攻坚,全年计划完成拆违30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19万平方米,为重点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在保障青铁·智慧湾建设项目中,实施重点突破,开展强力整治,组织联合执法,依法对北客站西片区(智慧湾)内的私搭乱建、环境脏乱等进行联合整治,拆除违法搭建的砖混建筑,清理闲置船只,彻底解决了长期制约项目建设的私占场地和违规搭建等突出问题,一举攻克了十余年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保障全市一季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四个率先”掀起重庆路快速路、唐山路快速路征迁实干热潮。为尽快完成重庆路快速路、唐山路快速路征迁任务,李沧区率先“组班子、列单子”、兜底子、理路子”、“走厂子、进村子”、“上场子、撸袖子”,发扬“赛马精神”,迅速行动、多点开花,掀起了一波你追我赶、竞相比拼的实干热潮,迅速完成了重庆路3.2万平米的绿化迁移任务,并于2月11日率先打响征迁全市“第一枪”,累计完成2.5万平方米的非住宅征迁任务。唐山路快速路7天内拆除1.5万平米非住宅,12天完成约950亩土地净地,于3月2日提前1个月完成唐山路快速路项目全部征迁任务,有力地保障了唐山路快速路的开工建设。

全力冲刺,持续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以举办全市一季度开工仪式为契机,李沧区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将计划2、3季度开工的项目全部提前至一季度开工,原计划1季度开工58个项目,目前已开工97个,完成计划开工数的167%。高质量开展老旧小区整治、加快公园城市建设、加大停车供给,实施城市“微更新”改造,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和空间品质,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

多措并举、招大引强,项目招商取得明显成效。李沧区不断加强与市相关部门及市级平台公司的沟通对接,在重大项目谋划、重要资源引进、产业项目服务、产业发展扶持等工作中继续挖掘资源,助推低效片区产业升级。目前,瑞金路两侧片区一期产业项目(京城机电)即将开工建设,二期产业项目(中建嘉业)力争实现拿地即开工;碱厂片区首开区产业项目(粤浦春光)已通过规划方案;青钢片区青岛特色产业数字化总部园区项目,已对接网库集团、中发集团等优质产业资源;北客站交通商务区引进中铁二局晋鲁豫区域总部,管辖三省建筑业务;世博园片区文旅项目(超级飞侠创想中心)已进场施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