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3年帮扶200余名学生 青岛这所小学有一群“校园爸妈”

2023-03-17 19:28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青岛东川路小学开展“校园爸妈”事迹分享活动,身为“校园爸妈”团队的七位老师代表讲述了她们与学生之间的暖心故事。据悉,青岛东川路小学“校园爸妈”是由学校教师自发与困难学生结成对子,一对一帮扶家庭困难的学生,直至他们小学毕业。目前,这项行动已经持续了十三年,帮扶学生达200余人。

“校园爸妈”成立于2010年,起初,多以捐助学习用品,例如小书桌、台灯、图书等学习用品为主。后来,学校通过家访了解到孩子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需要心灵上的关注。于是,学校将“校园爸妈”形式确定为“集中行动”+“个人行为”。集中行动为每年的元旦和六一儿童节,由学校统一组织“校园爸妈”活动。个人行为为每个月“校园爸妈”要与自己的“校园孩子”进行一次交流,例如:谈心谈话、书信来往以及其他自发的关爱行为。

“我们冬天为孩子们送水杯、送围巾、送马甲,夏天为孩子送书包、送书籍、送球拍等。疫情爆发以后,为加强交流,我们把简单的赠送礼物逐步转换为校园亲子活动,开展了带校园孩子VR看世界、新年做虎头帽、端午做香包、同唱一首歌等活动。”青岛东川路小学校长张惠娆表示,在学校集中行动的感召下,老师们参加校园爸妈活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就算有老师中途调走,马上会有新的“校园爸妈”“接力”,持续这种关爱。

“校园爸妈”老师代表分享与孩子之间的故事。

目前,学校以“校园爸妈”为基础,全面深入开展全员育人导师制,让学校收获了一支充满爱的教师队伍。同时,活动得到了家长一致好评,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广泛赞誉。“校园爸妈”获得了青岛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李沧区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