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75届青岛领养日举行,已为2000多只动物找到家

2023-03-19 00:06 作者:吴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吴阳)3月18日,第75届青岛领养日在青岛海天mall举办,20余位志愿者和19只待领养动物共同参加。现场,27名爱心人士填写领养意向书。活动举办12年来,2000多只小动物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回归家庭,享受温暖。

“它很乖的,可以摸摸它,喜欢的话欢迎领养。” 3月18日下午,在青岛海天mall一层,志愿者们正在给现场市民介绍待领养动物的相关情况。活动现场,待领养动物们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市民可以通过救助人、志愿者的讲解,和桌上放置着的信息牌,了解每一个小动物背后的救助故事。

活动现场,不少爱心市民前来了解并申请领养心仪的小动物。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是专程从西海岸新区过来参加领养日活动的。“这些小动物都太可爱了,非常想把他们带回家。”陈女士说。

据介绍,有意向的爱心人士可以现场填写领养意向书,由小动物的救助人进行筛选,在双方都觉得合适的前提下,签订领养协议,救助人会送小动物到领养人家,开启新生活。

“她叫汤圆,今年1岁,已经绝育了。”活动现场,志愿者四月正举着手机忙着直播领养日活动。四月告诉记者,5年前,她偶然了解到青岛领养日活动,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帮助了很多小动物找到了家,“能够帮助小动物找到家,感觉自己的付出都值得了,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四月说。

活动现场既有打算领养的爱心市民,也有回家“探亲”的动物及其主人。“带‘面条’回来看看当初救助它的好心人。”申女士的爱犬名叫“面条”,9年前,她在青岛领养日上将“面条”带回家。现在,十几岁的“面条”已经步入老年阶段,前段时间更是查出疾病,行动逐渐不便。于是趁此次活动,申女士带“面条”回来看望当年救助它的志愿者们。

“2011年成立至今,12年的时间里,我们为2000多只小动物找到了家。”青岛领养日创始人兔子告诉记者,这是一个非盈利性公益团队,由100%零薪酬志愿者组成,是青岛地区首个且目前规模最大的流浪动物领养平台,会不定期举办线上、线下领养活动,帮助流浪动物重新回归温暖家庭。

“如果你有领养动物的打算,并且满足文明养宠、科学饲养、不遗弃等领养要求,欢迎参与我们的活动。”兔子表示,想要了解更多的待领养动物信息、领养基本条件,可以在各大平台搜索“青岛领养日”账号获取。“领养代替购买,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流浪动物找到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