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实施6个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计划治理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2平方公里

2023-03-19 00:0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8日讯 近年来,青岛市大力开展水土流失防治,促进生态修复和保护,支撑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青岛市安排西海岸新区龙古山小流域下藏马片区,胶州市孤山坡水库小流域、三里河街道柏果树小流域,平度市五龙埠小流域、磨山小流域,莱西市河头店镇小流域等6个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计划治理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2平方公里。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意见》印发后,青岛市水务管理局认真贯彻意见精神,强化具体措施,于2月底完成实施方案批复、投资计划下达等前期工作,比往年提前两个多月。

一是早组织项目确定。为认真落实国家“稳投资、促项目、保增长”政策要求,于2022年9月份就开始考察遴选项目,初步确定项目;二是早组织编制方案。项目初步确定后,积极要求着手编制实施方案,于2022年10月底前完成;三是早组织评审。实施方案成熟一个,就评审一个,不搞一刀切、等靠拖;四是早组织批复。项目建设单位按照评审意见,及时完成实施方案修订。收到区(市)请示件后,2天内完成批复;五是早组织督导。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区(市)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开工建设、规范项目建设、强化计划执行情况的督查工作、及时做好信息录入、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