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蝶后”张雨霏亮相轻松夺冠 汪顺拿下第四金完美收官

2023-03-23 08:0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记者 刘文超 陈志伟)22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进行的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迎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静候多时的东京奥运会冠军张雨霏终于迎来了登场亮相,她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展现统治力,摘得本次锦标赛首金。

另一位东京奥运会冠军汪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以1分47秒15的成绩夺冠,收获了他在该赛事中的第四枚金牌。至此,汪顺以优异表现完结了他在本次锦标赛中最后一个项目。除此之外,调侃自己从“洪荒少女”变为“洪荒阿姨”的傅园慧在22日晚上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1分02秒38的成绩位居第7,这也是她在本次锦标赛中最后一个项目。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张雨霏以56秒58第一个完成比赛,力压小将王一淳夺冠。2005年出生的王一淳在该项目中表现出色,是唯一一位追上“蝶后”,同张雨霏一道仅凭预赛成绩就达到福冈世锦赛A级参赛标准的选手。

张雨霏在赛后说,这次夺冠成绩超过预期,因为自去年短池世锦赛受伤后,她没有多少时间好好训练,比赛准备不够充分。“我和教练也是商量好的,比赛主要看看我的底线在哪里。”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游泳队“一哥”汪顺经受住了小将冲击并最终夺冠。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认为这次比赛表现比较理想,各方面都进行了调动,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开始。谈及冬训转化成果,汪顺笑着说:“自我感觉还行,但是之后还要看一下教练评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