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赏花、看海、品老城……青岛这些“最美公交”出行攻略来了

2023-03-30 11:4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30日讯 春天是雅致的,近有陌上花开,远有清浅草色。赏花、看海、品老城,青岛的春天满目芳菲,美不胜收。

今天,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发布了春日游玩出行攻略,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出行参考。在这个美好时节,迎着和煦春风,约上三五好友,一起乘上这些“最美公交”感受盎然的春意吧!

一、赏花专线

1.崂山的春天,一边是山海花树,一边是古观清幽,每年3月末至4月初,是崂山樱花、杏花交织盛开的日子。每到这时花潮如涌,花海浩瀚,徜徉其中,不免让人流连忘返。

线路1:乘坐639路至我乐社区、四水、崂山河东社区等站下车赏樱桃花。

线路2:乘坐628路行至下葛场站、峪夼、南鞍子等站沿途顺着前行有大量的樱花。

线路3:乘坐469路行至五龙、七峪等村,或者乘坐470路行至五龙涧村,沿途顺着前行便可赏花。

2.3月24日,以“花开山色峪樱你而来”为主题的2023城阳夏庄山色峪樱桃花季拉开唯美大幕。在去往山色峪的途中要经过崎岖的山路,从山脚一直到半山腰,漫山樱桃花恍若二月飞扬的瑞雪,沟壑小径,田畴屋舍,阡陌间花草相依,别有一番赏花趣味。

路线:市民可乘坐907路赏花专线前往山色峪踏青、观赏樱桃花。

3.此时节,崂山北麓深处有一个村落,樱花绚烂、杏花叠香,亦如世外桃源,这就是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的棉花村。

路线:市民可乘坐唯一一条进出棉花山的921路至棉花社区站下车前往。

4.羊毛沟花海湿地坐落于城阳区动车小镇腹地,春季千亩油菜花争相开放,美不胜收,一条天然河道一条人工河道自花田穿行而过,形成了“人在花中游 水在花中流”的梦幻感。

路线:市民可乘坐922、930路至下崖社区站下车,向北步行100米即到。

二、看海专线:

312路:312路线穿越老青岛风貌的团岛、西镇,途经栈桥、鲁迅公园、汇泉广场、五四广场等青岛风光最美丽的沿海一带。是非常富有特色的一条线路,前海一线几乎所有的景点都被涵盖。

317路:317路线是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沿海旅游观光线,沿途经过中山公园、八大关景区、第二海水浴场、太平角公园、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基地、小麦岛公园、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雕塑公园、青岛规划展览馆等青岛著名沿海旅游景点。

468路:468路是唯一贯穿八大关的线路。从小西湖出发,终点为五四广场,线路虽短却将青岛最著名的近20个散落景点串联起来,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公交线路之一”。在468路上既能观赏红瓦绿树又能看到碧海蓝天,还能看到复古的欧式建筑,所以是在青岛必坐的一条公交线路。

304路:304路是青岛目前唯一有人售票线路,从轮渡出发开往崂山的流清河。作为一条旅游专线,304路开创了“付公交车票享导游式服务”先河,每到一处景点,乘务员都会热情地向乘客们介绍景点特色。304路总共有54站,是一条贯穿了青岛由西到东的公交线路,乘坐这条线路青岛所有沿海风光都能尽收眼底。

三、品味老青岛:

220路:想在老城区尽兴地游玩一番,坐220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从团岛到西镇,再到龙江路、延安路、芝泉路……穿梭在老城区斑驳的树影、沧桑的老楼、曲折的老路中,仿佛时光都静止了。这个季节,坐着220感受繁花尽开以及欣赏不同风格的独特建筑,是一种无法言传的美。

6路:公交6路线承载着不少老青岛人的美好回忆,乘坐6路线“逛街里”曾经也是一件非常“赶时髦”的事儿。作为一条老牌旅游线路,6路线途经中山公园、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鲁迅公园、青岛海军博物馆、中山路、大学路等网红景点。春暖花开,市民可乘坐6路线去中山公园、八大关赏花,感受春天生机盎然的气息,也可以乘车前往中山路、大学路、青岛海军博物馆等网红地标“打卡”,感受青岛这座城市的独特韵味,体会历史与现代的美妙交融。

25路:是一条穿行于老城区的公交车,沿途经过栈桥、大学路、黄县路、台东等站点,非常适合欣赏老城区风光,体验老青岛风情。(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刘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