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明青岛随手拍|天暖老旧小区也该“瘦身”啦!杂物乱堆乱放办结2.4万件

2023-03-30 21: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这是民间“老黄历”。天朗气清的春天,是不是该来场彻底的大扫除,把常年不用的废旧家具、大件杂物清理一下?有些居民把自家放不下的东西,占用楼道街角等公共区域,只图自己省心,却给别人“添堵”,这种不文明行为,更应该集中整治。大家动动手,让瘦身后的小区清清爽爽,迎接烂漫春天。

“西山一路和西山二路中间这个地方时不时就堆上杂物了,来回走路很不方便,堵路又堵心。”李女士家住李沧区,近日在“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中上传了关于“杂物乱堆乱放”的报料,“路边好几个大袋子里什么都有,不仅挡路,还影响环境卫生。之前听过随手拍这个小程序,一直想找机会试试,所以就拍了照片传上去了。”

李女士上传的报料线索经平台分派,由李村街道少山路社区受理。“这是一个老旧小区,我们习惯称为‘杨戈庄将军楼’,大多是老旧的二层小楼,里面居民有收废品的,有夜市摆摊的,相比其他小区,这里杂物就会格外多一些。”记者从少山路社区了解到,在接到报料线索后,社区开展了一次老楼杂物清理行动,“我们组织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参与,整个区域清理杂物乱堆乱放约40—50处,垃圾装了4大车。”

据了解,目前社区已安排志愿者每天巡查,如果发现乱堆乱放情况会及时提醒居民清理。“针对大件垃圾我们会以贴通知的形式告知居民,并给出自行清理时间,如果逾期不办,社区将安排垃圾车定期统一清理。”

截至3月30日,“文明青岛随手拍”平台共收到报料17.25万条,用户数为13.06万名。有关“杂物乱堆乱放”的有效线索为2.6万件,有效办结2.4万件,办结率94.39%。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等。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共同守护美好家园。(青报全媒体记者 韩彤彤)

扫码进入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