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孩晨跑时晕倒在青岛街头……危急时刻,一位热心人赶过来

2023-03-31 14:2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31日讯 3月30日早晨,一女孩空腹晨跑,突发低血糖晕倒在路边,幸好有途经此处的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916路驾驶员董希雷暖心相助,这才使女孩转危为安。

车载监控显示,3月30号早上6点40分左右,董希雷驾驶916路公交车刚从停车场驶出至厚城路上,突然他发现前方有一个黑衣人影趴在路上一动不动,过往车辆穿梭不断,非常危险。担心其生命安全,董希雷将车辆安全停稳,做好安全措施后,立即上前查看。

“下车后,发现是一个女孩倒在地上,看着装是出来晨跑的,我初步判断可能是低血糖了,于是就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胳膊,试图唤醒她。”董希雷回忆当时的情形,表示在自己多次呼唤后,女孩终于慢慢睁开了眼睛,但她非常虚弱,连说话都很吃力。

考虑到三月的早上气温较低,地面很凉,董希雷先是掺起女孩的胳膊,帮助她慢慢起身,扶到了路边暂时休息。女孩向董希雷表示自己是空腹晨跑,跑着跑着感觉没了力气,双腿踩空一般,两眼一黑就晕了过去。确认女孩是低血糖发作后,董希雷立即上车拿来了随身携带的巧克力和功能饮料,并耐心地守护在女孩身旁,以防发生其他意外。

过了大约十分钟,吃下巧克力和饮料的女孩身体状态渐渐恢复。董希雷再三确认女孩身体没有大碍、可以自行回家后,这才在对方的感谢声中返回驾驶室,继续开展营运工作。

“你好,我姓杨,今天早上一名916路驾驶员救了我……”30日下午3点左右,城阳巴士第十三分公司工作人员接到了该女孩打来的表扬电话,董希雷的救人事迹才被众人知晓。杨女士在电话里详细询问了分公司的地址和暖心救人驾驶员的姓名后表示,制作好锦旗后,要再次当面感谢。

“这是举手之劳,我车上经常备着巧克力这种能量零食,以备乘客发生低血糖等情况。总之,女孩没事儿就好,这样的好人好事其实我们单位里很多,没什么大不了的。”面对杨女士和同事们的表扬,董希雷谦虚地表示。

工作中的董希雷爱岗敬业。工作之余,他还是城运控股城阳巴士“萤火之光”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平日里经常参加敬老扶困和文明交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城运人的火热爱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傅树铭 通讯员 邵英世 王丽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