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明青岛随手拍|绿化带缺损快来补绿 随手拍妆点缤纷春天

2023-04-02 06: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这些天随着气温回升,迎春花在盛开,灌木丛在吐绿,正是踏青赏春的好时候。但如果路边绿化带残缺不全,是不是会让美丽春色大打折扣?

截至4月1日,“文明青岛随手拍”平台共收到报料17.4万条,其中有关“绿化带损坏缺株”的有效线索为3056条,有效办结2699条,说明市民对环境绿化问题是持续关注的。

“这片街心绿化带本来整整齐齐,冬天部分植物受到损害,‘秃’了一大片,是不是应该补种上?”刘先生家住即墨区,在途经沙滩三路时,发现路边的绿化带出现一个大缺口,“我觉得城市绿化算是个‘门面’,如果这边缺一块儿,那边缺一块儿,很不美观。”于是,刘先生用手机拍下照片,上传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中,“我之前用随手拍反映过路边贴小广告的事情,上传后都清理了,所以这次再试一试其他类别的报料。”

据了解,刘先生上传的报料线索经平台分派,由青岛蓝谷管理局受理。“接到平台分派的线索后,我们立即到场核实,联系了环卫工人补种。平时我们也会建立储备点,定期储备常见的绿化带植物,一旦发现有缺株现象便会尽快就近取株补种。”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及时处理市民报料的问题,青岛蓝谷管理局与物业方及环卫部门工作人员成立了联动工作群。“不管谁只要接到线索,便会立刻发到群里,大家随时协同处理。与此同时,我们还按区域进行了责任划分,区域负责人每天都会到现场巡查。”

据统计,自文明青岛随手拍开展以来,青岛蓝谷管理局已受理73起“随手拍”分派案件。其中,市政设施维修或更换40起,垃圾处理问题15起,绿化带补绿14起,市政道路保洁2起,公共区域秩序维护2起。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等。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共同守护美好家园。(青报全媒体记者 韩彤彤)

扫码进入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