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学生走进青岛市双山派出所 体验不一样的“警色”风采

2023-04-02 10:26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哇,这里就是派出所呀!”“警察叔叔,这里的警察叔叔真帅呀!”

在阵阵此起彼伏的童声询问中,近日,来自青岛市立新小学17名一年级的小学生,走进了青岛市市北公安双山派出所,与青岛市市北公安双山金盾志愿服务队一起,开始了一场零距离接触,体验不一样的“警色”风采。

在志愿服务队民警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参观了户籍大厅和治安办公区,让孩子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了原来警察阿姨和警察叔叔日常办公是这样的。

在会议室,民警首先给孩子们依次展示了防弹衣、头盔、手套、防护盾牌、警棍、钢叉等日常警用装备如何使用,并邀请家长上台现场示范在危险情况下,警用装备是如何正确使用的。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的见到这些装备,都忍不住上台体验,发出阵阵惊讶声,让现场氛围掀起了小高潮。

在知识小课堂环节中,民警给孩子们普及了日常防拐防骗小知识和避免校园霸凌两个小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言语结合小案例,让孩子们又加深了日常防拐防骗意识,以及如何避免校园霸凌,让简单的法律知识种子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树立孩子要遵纪守法,懂得保护自己的意识。

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纷纷踊跃发言,都纷纷表示自己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要拨打110、119、120,有的孩子甚至给警察叔叔支招,遇到骗子了如何摆脱。最后,民警还为孩子们穿戴上了警用防护设备,并进行合影留念,满足了孩子们的“警察瘾”。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真正了解了警察的工作环境,在大开眼界的同时,让他们更多的了解到了警察叔叔工作的艰辛以及人民警察对于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重要性。(记者 马帅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