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让书香气充盈青春校园 青岛三中联手青岛城市传媒集团启动首届读书节

2023-04-02 13:34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张力伟)“希望通过读书节活动的开展,掀起一股读书热潮,打造一种读书精神,让教育充盈书香,让书香浸润心灵。”日前,青岛三中联合青岛城市传媒集团,正式启动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

近日,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八部门印发了《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各地各校要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组织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读书月、读书节活动,着力打造富有吸引力、影响力的青少年学生读书品牌项目。

首届青岛三中读书节以“知识真好玩”为主题,邀请“混知教育”团队,开展“物理早知道”“画出来的古诗文”等系列趣味阅读讲座。以漫画故事与课标相结合,将启迪兴趣和课标相配合,以漫画的形式引入知识点,将以往呈现给学生们抽象、枯燥的数理化内容形象化,变得有趣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开心阅读,收获知识。同时,教育专家给青岛三中的学生们开展“小小讲书人”专题培训,培养终身阅读者,打造少年讲书人,让阅读者成为明星,让讲书人引领风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