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央媒看青岛 | 青岛大珠山:杜鹃花“三姐妹”接力出场 扮靓浪漫春天

2023-04-02 14:01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春花盛放,春耕渐忙,春天里的中国生机盎然。近日,在山东青岛的大珠山上,万亩杜鹃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姹紫嫣红,游人仿佛置身花海。

据悉,大珠山有一个特色杜鹃花品种,叫做蓝荆子。它的花期是3月下旬到4月初,现在正是观赏的最佳时间。随后开放的品种是映山红,花期也在半个月左右,最后开放的品种是崆峒。杜鹃花“三姐妹”先后“接力”出场,总体的花期有四五十天,陪伴人们度过一个浪漫的春天。

随着旅游回暖和当地出台的优惠政策,大珠山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除了当地游客,很多周边省份的游客也慕名而来。

除了传统的赏花,大珠山今年还加入了演艺活动、杜鹃花茶饮、花卉文创店等新的内容和业态,旅游的火爆也在改变着当地群众的生活。除了在景区打工,这里还专门开辟了零售摊位,周边的村民可以在这里经营摊位,增加收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