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撞见户主从2楼跳下摔伤 抓人变救人(图)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3-04-16 07:56:33 字号:TT

4月13号下午5点过,李家沱林荫村一栋居民楼,小偷从铁门所在的围墙,爬进了二楼一住户家,被发现后小偷从窗户跳下逃跑

  4月13号下午5点过,李家沱林荫村一栋居民楼,小偷从铁门所在的围墙,爬进了二楼一住户家,被发现后小偷从窗户跳下逃跑。

  13号下午,李家沱林荫村的居民老梁大声呼喊:“快,抓男子,别让他跑了!”楼下却传来了一小伙有气无力地回答,“我的腿都断了,哪里还跑得脱!”随后追下楼的老梁、邻居等人,由追男子变成了救男子。

  卧室里撞见陌生男子

  老梁所住的是一栋老旧居民楼的二楼。虽然房子有些

老旧,但因为离闹市和马路较远,环境倒也安静。

  13号下午5点过,老梁和老伴闲来无事,正蹲在厕所里给狗狗洗澡。事前老梁专门换了一身旧衣服。之后,老梁便回到卧室准备换一身干净衣服。

  当他踏进卧室后,就吓了一跳,卧室的窗户边,正站着一个二十出头的瘦男子。对方吓住了,双方四目相对。

  短暂的僵持后,老梁回过神来,他立即意识到,家里进男子了。他立即大喊了一声,“有贼!”那名男子慌了,老梁还没有来得及问对方要干什么,眼前的男子便爬上窗子跳了下去,紧接着窗外便传来了一声沉闷的坠地声。

  老梁怕男子跑了,连忙呼喊:“快,抓男子,别让他跑了!”随后,他便打开门,追下了楼。老伴彭阿姨也连忙放下手中的宠物狗,也跟着追下了楼。

  这时,听到有男子的呼喊后,邻居们也纷纷追下了楼。大家看到,男子正痛苦地坐在地上。看到大家来追他,男子有气无力,十分沮丧地说:“我腿都摔断了,哪里还跑得脱嘛!”

  男子跳下来,砸到一盆芦荟上

  老梁住在二楼,窗户离地面有三四米高,说高不高,说矮不矮,但老梁和邻居们不是很相信,老梁对男子说,“你要是跑了怎么办?”

  男子痛苦地说,“我的脚肯定断了,痛得很,跑不脱了!”老梁和邻居们发现,楼下住户李婆婆在院子里摆了几个花盆,种着芦荟、君子兰等观赏植物。男子慌不择路跳下来时,正好砸到一盆芦荟上面,将厚厚的陶瓷花盆竟然砸成了几块。

  男子的面部和手部都在流血,还按着左腿,表情痛苦,确实不像是装出来的表情。于是老梁报了警。

  民警和120救护车很快来到现场。

  经120医护人员现场检查,男子的手臂和头部只有擦伤,流血的部位都不严重,但男子的左小腿却摔断了,不要说逃跑,就是想站起来也不容易。

  于是,原本是抓男子,变成了救男子。由于林荫村社区居民楼密集,救护车开不进来,只能停在事发现场百米开外的小区路上,老梁还是不忍心,便和邻居、民警等一起,把男子抬上担架,抬到了百米开外的救护车上,立即送往附近的医院检查。

  估计男子沿着围墙入室

  “如果我和老梁不在家里,男子肯定就得手了!”老梁的老伴彭阿姨事后向邻居说。

  不过,她也纳闷,这男子是如何进了她家的卧室?

  这是一栋老居民楼,没有物管,老梁卧室的窗户下面有道围墙,开了一道铁门,平时进出,楼里的居民们都会随手关铁门。

  因为围墙另一端连着老楼旁边的堡坎,从堡坎上面,很容易通过围墙,走到老梁家的卧室窗台旁边。彭阿姨和邻居们都分析,这名男子很可能就是趁人不注意,通过这道围墙接近了二楼窗户,然后爬进了室内。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