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表兄弟假扮租客看房 劫杀女房东后抛尸河中

来源:新快报-- 2013-04-29 10:50:36 字号:TT

  事发海珠区翠馨华庭小区,作案后将尸体抛入河涌

  一男子在网上看到女房东发布的房屋出租信息,心生歹念,找来表弟合伙作案,假扮租客以看房为借口,进入房内将女房东杀死并拿走手提电脑、iPhone手机等物品(没有找到现金),后将尸体抛入河涌。昨天,广州警方通报称,经过近30小时的通宵作战,抓获了涉案的两名疑凶,快速侦破了该起故意杀人案件。

  上网时失去联系

  这名女

房东姓梁,30多岁,未婚,住在海珠区翠馨华庭小区,在一家公关公司上班。据她的一位朋友介绍,梁某是个“月光族”,事发前不久她在网上发布租房消息,想缓解下窘迫的经济状况。

  25日晚,梁某正在网上和几名朋友聊天,突然说有人找她,接着就下线了。之后,其家人和朋友们就再也联系不上她。梁某的父母在26日上午曾去梁某现居住的房屋查看,但没有看到梁某,心急之下便报警求助。

  “那晚几分钟前还在上QQ,一下就失踪了,警方说是绑架,但是家人朋友都没收到电话。”28日上午9时40分许,梁某的好友在微博上发布数条寻人消息,号召梁某的其他好友一同寻找。记者看到微博中称,梁某最后一次与家人和朋友联系是4月25日晚上11时许。

  河涌中发现女尸

  26日下午2时许,在海珠区南洲北路附近的一条河涌里,有路人发现一具浮尸。有目击的街坊表示,该浮尸为碎尸,性别为女性。当天下午4时许,在场目击者称,碎尸已经被打捞上来,警方已经带走进行调查。

  此时,距离梁某的家人报警只隔了几个小时。

  这具尸体会不会是失踪的梁某?海珠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根据大量的走访和排查,专案组锁定2名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本月27日晚7时许,专案民警在海珠区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黄记某抓获。迫于警方高压打击的压力,另一犯罪嫌疑人、黄记某的表弟黄晓某于4月28日凌晨2时许向海珠警方投案自首。

  昨天中午,大量警察开进广州大道南翠馨华庭小区,警察带着两名嫌疑人来到梁某的家中指认现场。邻居们表示,只知道出事房间住的是女性,但平时并无过多接触。事发前也未听到或看到过异常情况。

  警方通报

  杀人越货 法网难逃

  海珠区警方昨日傍晚通报称,经初步审讯,嫌疑人黄记某、黄晓某(广东从化人,两人系表亲兄弟)交代了两人合谋图财将被害人梁某(女,34岁,广州人)劫杀的犯罪事实。

  警方透露,表哥黄记某曾有盗窃犯罪前科,案发前租住在海珠区南洲街一带,因为没有稳定经济来源,总想着能找些“快钱”。4月25日,黄记某在上网时看到了梁某发布的房屋出租信息,顿时心生歹念,想到了抢劫梁某的主意。随后,他找来表弟黄晓某合伙作案,两人假扮租客与梁某联系,并于4月25日当晚以看房为借口进入梁某位于广州大道南翠馨华庭的住处,杀害梁某后两人在屋内翻找财物,取走了房内的手提电脑、iPhone手机等物品(没有找到现金),后将尸体抛入河涌。

  据了解,行凶后,黄记某与黄晓某二人分头潜逃,黄记某躲在海珠区,黄晓某则逃至从化躲藏,但他们万没料到警方的动作如此迅速,还未能实施进一步的逃亡计划即落网归案。

  死者其人

  性格开朗 乐观自信

  据梁某的朋友介绍,梁某是个漂亮、性格开朗,又乐观自信的女孩,对朋友也很仗义,朋友同事都很喜欢她。熟悉的朋友都叫梁某“猫姐”,点开她的微博,头像是一只瞪大双眼的小猫,看上去憨厚可爱。

  昨日下午,网友获悉梁某遇害后,在她转发的最后一条微博的评论处点亮蜡烛,希望她能安息。翻看梁某过往微博,可以看得出她是一个喜爱四处旅游的人,微博相册中主要是她和朋友去全国各地的旅游纪念照。此外,梁某的微博大部分记录着生活中的琐事和与同事朋友的互动,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梁某似乎有着多次被锁在门外的经历,对此,她也总是在微博中自嘲解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