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新生婴儿交由妇幼保健院照顾 一夜间莫名夭折

来源:大河网-- 2013-04-29 19:14:01 字号:TT

  大河网记者接到投诉称,昨晚一产妇在项城市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健康婴儿,在交于医护人员照顾不到半天时间便不明原因夭折。当地卫生部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当日下午,大河网记者走进项城市妇幼保健院住院部,看到产妇的婆婆正在恸哭。在家属们的劝说下,产妇的婆婆边哭边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4月27日上午9点多,产妇便由家属陪同在医院住下待产。晚上8点25分,产妇顺产下一健康男婴。由于婆婆身体不好又要

照顾儿媳妇,所以儿科孟医生便在婴儿出生两小时后将婴儿抱走交给相关医护人员照顾。结果,28日早上6点20分,医护人员打电话给婴儿家人说婴儿情况不好,可能要窒息,需要家属签字抢救。事实上,当时婴儿已经没救了。产妇家属想向医院院长讨要说法,却一直见不到院长,并听说院长在早上5点多被告知婴儿事故后就走了。

  产妇另一家属说:“小孩5点多就出事了,6点20才通知我们。问护士长小孩为啥没的,护士长说别问了。小孩出生时明明好好的,还是足月的,会哭会吮手指,怎么就说没就没了?而且婴儿浑身发紫,像是被闷死的。”在一产妇家属的陪同下,记者看到了冰箱里浑身发紫的婴儿尸体。这位家属说:“到现在还没敢告诉产妇小孩儿没了,怕产妇受不了刺激,产妇的婆婆身体也不好,到现在医院还不给个说法儿,这护士到底是咋护理小孩儿的,一夜间就把好好的小孩儿给弄死了,以后新生婴儿谁还敢交给医院。”

  记者随即在保健院办公处见到了项城市卫生局的王副局长,王副局长解释说:“对于此事,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进行专门调查,希望能尽快了解到事故原因,让专业人员来对此事进行定性。”

  项城市妇幼保健院蒋院长称:“医院对于此事一定认真调查,尽快找出事故原因,如果是院方责任,一定负责。目前,院方已将此事上报卫生局,并派人对于产妇家属进行解释安抚。”(苗海波、张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