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母亲用刷子刷植物人儿子脚心2年多 将其唤醒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5-01 11:34:28 字号:TT

在魏美英的精心照料下,儿子汤兴桥渐渐地能扶着站立起来。

  泰州的汤兴桥两年前因车祸摔成植物人,身高1米5的母亲魏美英悉心照顾体重180斤的儿子。魏美英为唤醒儿子,用刷子刷儿子的脚心,不停地和其拉家常。沉睡两年多的汤兴桥,不久前终被母爱“唤醒”。

  两年前

  2年前儿子遇车祸成植物人

  今年31岁的汤兴桥前年因车祸受伤变成了植物人,是母亲不离不弃,两年如一日的精心照料,让他重新

醒了过来站了起来。苏醒后的汤兴桥感慨地说道,是母亲又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没有妈妈就没有我今天。”昨天,已经能较完整表达自己意思的汤兴桥告诉记者,一旁是其娇小的母亲魏美英。“那一天,他睁开眼睛叫我妈妈,我眼泪流了下来,我两年的工夫没有白费。”魏美英动容地说。

  对汤兴桥来说,2011年3月23日是个黑色的日子。这一天,在上海打工的他赶回兴化林湖乡岳父家吃晚饭,晚宴中他听说一位亲戚家门窗未关,便立即离席骑摩托车赶往该亲戚家,欲帮其关好门窗,谁知在途中发生车祸,头部受重伤。汤兴桥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手术后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成了植物人。

  两年来

  天天“刷脚心”不知用坏多少刷子

  汤兴桥的母亲魏美英从那一刻起就守在了汤兴桥的身边。她每两三个小时就给儿子翻一次身,不间断地给儿子捏捏胳膊按按腿。为早日唤醒“沉睡”中的儿子,不管其是否能听见,魏美英一有空闲就在儿子床边呼唤他的名字,跟他“拉家常”。在请教医生后,魏美英得知用刷子刷脚心可以刺激病人的敏感神经,可以加快唤醒植物人的进程。就这样,她找来了一把刷子,每天来回刷儿子的脚心,一刷就是上千次!新刷子变成了旧刷子,上面的毛“倒伏”下来,对儿子的刺激变小了,魏美英便重换一把。两年来,魏美英已经记不得刷坏了多少把刷子。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前的一天,汤兴桥终于从昏迷中苏醒过来,喊了一声“妈妈”。

  如今儿子已能扶墙慢慢走路了

  因不堪重负,汤兴桥的妻子去年离家后,一去不复返。前几年,丈夫因癌症离开人世,所有的家庭重担全压在魏美英一个人身上。每天早上,魏美英得早早起床做饭,照顾儿子穿衣、洗漱,同时还要照顾小孙女的饮食起居,然后骑着旧自行车接送小孙女上学。

  单给体重180多斤的儿子翻一次身,身高1米5的魏美英便要使出全身的力气。但魏美英硬是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为照顾好儿子,夏天别人乘凉,魏美英在家忙得满头大汗;冬天别人在取暖,她要洗着儿子换下来尿布,冻得直打哆嗦。“儿子是我生活的支柱,无论如何我要想办法使他重新站起来!”在魏美英的心目中只有这样一个信念。

  在魏美英的精心照料下,儿子汤兴桥渐渐地能扶着站立起来。为了教儿子走路,魏美英找来一根绳子扣在儿子小腿上,再请邻居们帮助搀住儿子,自己则在前边使劲用绳子拉动着儿子的脚。几个月下来后,如今的汤兴桥已经能扶墙慢慢走路了。魏美英告诉记者,儿子汤兴桥目前还需进行颅骨修补。庆幸的是,泰州一位好心人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她家联系,愿意出资给汤兴桥修补颅骨。(通讯员冯兆宽、张恒 记者王国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